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资讯
 

2012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茅台借品牌高附加值获取暴利

来源:中国企业报  

贵州茅台借品牌高附加值获取暴利

高毛利、高现金、高股价、高分红……贵州茅台(600519)高达91.57%的销售毛利率,可谓让诸多白酒厂商“羡慕嫉妒恨”。贵州茅台的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87.63亿元,每股收益8.44元,而公司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高达9.78元。与服装、电子设备等行业不同,存货对贵州茅台而言是一块具有巨大升值潜力的资产,且从过去的年份来看,每年都以不小的速度升值,成为收藏市场的抢手货。某种程度上,“贵州茅台”已成为中国市场少有的奢侈品,奢侈品的特点则是借着品牌的高附加值从而获取暴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