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一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一周
 

2012年4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出台24项举措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企业报  

深圳出台24项举措引导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新闻事实:

4月12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圳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举措将待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准后实施。

在国家金融政策的要求和总体框架下,《意见》对深圳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政策创新,从8个方面提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24项举措,以强化金融扶持功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热评: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陈炳才:若深圳和香港之间的人民币贷款业务试点正式启动,影响不容小视,尤其对香港的汇率和利率市场可能会产生较剧烈的震动。初期若试点,一定会进行总量规模的控制,但仍可能产生一些风险。

经济学人、国家开发银行高级专家潘峙钢:继温州之后,深圳再度传出金融创新举措。无疑,接下来的神州大地将掀起一轮金融创新热潮。纵观当下中国,所谓金融创新,一言以蔽之就是放松管制和金融资源整合。消除国有垄断,激活民间资本,有机整合金融工具,权衡中央、地方与区域竞争机制等是主要课题。

中航证券投资顾问、浙江卫视《今日证券》特约评论员季菲菲:深圳板块周四15只股票涨停,周五也有9股涨停。不过,针对有媒体关于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措施的报道,深圳金融办有关官员在12日晚间表示,相关报道有不实之处,深圳并无重大金融创新措施,设立股权投资母基金只在研究阶段,前海股权交易所还在筹建中。

深圳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深圳最大的问题是缺乏资金,有了这个平台,有利于深圳高科技企业与风险投资基金和创投基金的结合。

资深证券策略分析师丁大卫:深圳金融改革在当前经济形势低迷之际信号性意义重大,未来各地很可能陆续出台举措,支持金融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

东北证券投资顾问部副总经理郭峰:深圳要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成立前海股权交易所和未来的三板市场,将增加企业未来的资金需求和市场货币供应量,不仅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同样有利于金融行业取得突破,实现双赢。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