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消费电子
 

2012年4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家电星级服务标准发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康源

首个家电星级服务标准发布

日前,来自山西介休的海尔专卖店、烟台的鑫润弘日日顺电器、福建的东南电器、北京的汇通融信电子电器、南昌超梦实业发展公司、石家庄美尚商贸公司等10家企业,成为全国首批达到七星服务标准的家电渠道商。

《中国企业报》记者获悉,这10家企业正是依据由中国标准化协会颁布的《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七星服务规范》最终评定,获得“七星服务标准”资格认定,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包括“产品之星、质量之星、设计之星、健康之星、便捷之星、速度之星、服务之星”七个方面,集售前、售中、售后全流程的服务体系。

这意味着,今后消费者需要家电商家提供服务时,可以依据这一标准选择星级服务商,从而获得不同需求下的星级服务。同时,消费者也可以参照这一标准,对于家电商家提供的服务给出具体要求,从而实现服务的标准化、统一化。

今年2月6日,在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中明确指出,到2020年,要全面实现服务质量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品牌化,服务业质量水平要显著提升。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马林聪介绍,“根据这一质量发展纲要,协会率先面向家电业组织制定首个七星服务标准,以最高水准的服务规范发布,可以带动更多的企业为提升服务水平而努力,从而促进家电企业与消费者建立良好关系,提升家电业整体美誉度”。

近年来,全球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完成了消费者话语权的全面回归。在家电选购层面,消费者对高品质服务需求越来越多。如何给消费者创造一种全流程的消费体验,成为家电企业面临的一个共同课题。

与此前的服务规范和标准不同,《中国企业报》记者获悉,这一标准由于采用海尔服务为蓝本进行制定,将海尔发展20多年以来的“真诚到永远”的服务理念融入其中,完全是从消费者需求角度出发,着眼于真正为用户设立的高效、便捷、快速的高增值服务。以设计之星为例,家电渠道商可以根据用户需求,不仅可以为消费者买家电提供免费的家电设计方案及家装设计方案,还可以提供家电安装前的预打孔和预埋管路等服务,让消费者从家电选购的第一个环节开始,就能体验七星服务的超值享受。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