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调查
 

2012年4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锋出国通过农行系统审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海

孙锋出国通过农行系统审批?

孙锋出逃后,联系到中国银行开平支行原行长余振东案等,“银行行长何以能轻松外逃”又一次成为公众热议话题。

据江阴市一名科级干部介绍,江阴市对副科级以上干部采取重大事项报批备案制,买房子、结婚、境外旅游都要到纪检和人事部门备案报批,出国不论因公因私都要由单位直接领导和市委主管领导签字才可以。他说,不过银行属于业务部门垂直管理,具体程序不太了解。

根据某媒体获得的一份中国农业银行因私出境审批表,出境要填写去往地点、启返程的日期与出境理由,需要部门负责人、上级分行的人事主管、分行行长的意见和签字。

该媒体采访到江阴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主任朱福顺,对方称,警方调查发现孙锋的出国手续齐全,各种签字都有。受孙锋事件牵连,近日江阴农行主要领导职务有所调整,原行长已离任。

但《中国企业报》记者调查表明,孙锋是持新加坡护照出境的,而且农行是在电话通知其到市里开会未果才发现孙锋出逃并报案的。依此推断,农行很有可能事先不知道孙锋出境,其“出国通过农行系统审批”的说法存疑。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