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调查
 

2012年4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职无关孙锋出逃案

周庄支行原行长发表声明———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海

周庄支行原行长发表声明———去职无关孙锋出逃案

陈华发表在论坛上的《江阴市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个人留存单。

3月31日20点,在江阴地方论坛“暨阳社区”里出现一篇爆炸性帖子:《还原真相,关注某报(报纸真实名称此处隐去,编者注)对我的失实报道!》

此贴立刻引发转载,转发量在短时间内达到12000多次,评论近300条,至4月7日13:10为止,跟帖的页数已经达到15页。

据了解,某报在3月28日发表了《农行外逃行长集资案追踪:周庄支行行长被免职》一文,该帖主要针对文中提到的农行周庄支行原行长陈华被免职做出回应。

发帖者系陈华本人

在跟帖中部分网友对其身份真实性持怀疑态度,尤其质疑发帖人“正义归来”注册时间及其真实身份。但多数江阴本地网友强烈支持此声明。

《中国企业报》记者发现,“正义归来”注册时间是3月31日17:29分,属于“暨阳社区”新注册成员。

“正义归来”随后在4月1日13:43分回复部分网友的质疑:“本人是实名作出声明,的确有些跟帖是因我名字而去的,但网上跟帖我也搞不清是哪个,我走的确不是时候,但我所讲却是事实。

经《中国企业报》记者多方核实,网民“正义归来”就是中国农业银行江阴周庄支行原行长陈华。

因个人自身发展而辞职

陈华在声明开头,首先表明自己的身份和辞职时间:“本人陈华,原任农行周庄支行行长,后考虑自身发展,2012年2月10日因个人原因正式向农行提出辞职申请,经过各项程序,2012年2月29日农行正式批准本人辞职,所有辞职程序均符合各项规定。而非报道中所说的‘被免职’。”

陈华在声明中还说,他与孙锋事件毫无关联,从未为孙锋民间借贷事情去牵线搭桥,也没有为其任何借款提供过担保。

陈华还郑重声明,到目前为止,从来没有哪个部门因孙锋事件对他进行调查,警方也没有与他联系过,调查或了解孙锋事件。

列举报道不实之处

陈华将某报文章中涉及他的一些不实报道做了归纳。

例如:标题中说“农行外逃行长集资案追踪:周庄支行行长被免职”,让人容易误解为与孙锋事件有牵联而被免职;

文中说“陈某由于为孙锋集资牵线搭桥,并为其超过1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周庄农行行长此前为孙锋民间借贷牵线搭桥,骗取了不少当地企业的资金,同时还为孙锋过千万的一笔借款予以担保”不符合实际;

文中多次提及“陈某正在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陈某最近确实被警方调查过”、“陈行长在接受相关部门的调查后,并未被拘捕,案件尚在侦查中”属子虚乌有。

陈华在声明的最后说:“文章见报后,对本人造成了极大干扰,周围怀疑声不断,使我甚至我的家人都承受了巨大压力,无法进行正常的工作与生活。因此事对本人造成了极大负面影响,我郑重声明,某报的新闻中涉及本人的报道与事实不符,本人特此澄清。”

4月2日11:26分,应网友要求,陈华上传了一张《江阴市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个人留存单,以此证实其回应的真实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