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2年4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目拓展与人才引进是教育培训行业市场扩张的必需路径。通过互联网进行创新和发展,是学大教育缓解快速扩张中巨大成本压力的重要举措。但是,由于缺少熟悉教育又懂互联网的职业化管理团队,学大教育陷入了传统互联网企业急速扩张和巨资投入的迷局之中。学大教育因此付出的便是2011年度利润的80%。

学大教育兵败互联网扩张战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贾晶晶

学大教育兵败互联网扩张战略

互联网项目的失败给学大教育发展模式提出预警CNS供图

“亲爱的学大同事们,今天是Q2的第一天,学大在过去的第一季度又创造了新的‘奇迹’,新签和续费均创造了历史最高记录……学大不仅已经彻底走出低谷,而且还势不可挡!”4月1日,刚刚履新两个月的学大教育公司(以下简称学大教育)总裁金鑫,在公司内部微博上发表了这段慷慨激昂的讲话,在这篇不足200字的博文中,竟然用了11个叹号。 很显然,金鑫此举的目的是提振学大员工的信心。半年前,因互联网项目运营失利,学大教育遭遇了上市之后最大的一次滑铁卢,业绩亏损,股价下跌,公司因此大伤元气。而学大要想重新发力,员工的信心比什么都更为重要。事实上,在临危挂帅的金鑫实施了一系列触及筋骨的变革之后,这种信心已经逐渐在公司内部渗透,几乎所有学大人都坚信,数天后揭晓的Q1财报,将会呈现出一串漂亮的数字。

但是,这是否意味着学大教育真的彻底走出了危机并从此踏上坦途,同样成长于互联网业界的金鑫,是否能带领学大趟出一条新的生路,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兵败互联网

2月27日,学大教育发布2011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学大教育第四季度净亏损990万美元,2011年全年净利润也从1030万美元下滑至480万美元。

这让业界颇感意外。公司成立以来,学大教育始终保持着缓步上升式发展态势,2010年,学大教育得到了鼎晖创投基金的大额投资,并在当年11月份成功登陆纽交所。因此在业内人士看来,学大教育2011年的利润,没有理由下滑。

事实上,学大教育内部人士同样认可这一观点。公司2011年经营状况十分良好,一线业务始终保持着良好状态。因此,利润应该远远高于前一年。

“但一切都是因为去年那个互联网项目的失误。”学大教育一位不愿具名的工作人员向《中国企业报》记者透露,“如果一切正常,学大教育2011年的利润应该能到1个亿多一点,但正因为那个互联网项目的运行失利,造成了公司巨额资金支出,直接消耗掉2011年学大全年利润的80%。”(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