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圈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圈子
 

2012年3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需要一个能够通过实际行动为大学生带来帮助的李老师,而不需要一个指点江山,不知所云的李老师。

一位中国青年对李开复说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一位中国青年对李开复说

“青年导师”李开复的一个创新工场最近炒得有点糊,迷倒了一片大学生创业迷,但李老师又冠冕堂皇地说大学生应该先就业再创业,言外之意大概是“创新工场”是不带你们玩的,刚毕业的大学生不适合创业。那我倒奇怪了,你什么意思啊,难道疯狂地出书、讲座就是为了作秀?

如果是布道的话,那能否给予一些实际的针对大学生的帮助,如果8个亿资金只是“创新工场”的成功,只是李开复老师个人的成功,那么与千万追随你的莘莘学子何干?与正在创业路上的为寻找资金、寻找项目的有志青年何干?

如果有关系的话,那有什么实际性的指导意义和借鉴意义?

如果没有关系的话,那么尊敬的李老师,你在讲台上激情演讲的时候,面对创业就业无助的学生是否还会那么坦然处之?是否还会大谈特谈你那传奇的不可复制的个人经历?

一个不可复制和模仿的“创新工场”、对大学生没有实际借鉴意义的“创新工场”、一个与千万大学生相隔十万八千里的“创新工场”的成功(当然用唐骏另一个传奇人物的话来说注定要失败的模式)在失去普遍意义的情况下,有什么可到处吹捧的呢,多少年后,你还是你传奇的李开复老师,温文尔雅,为人师表,所到之处是鲜花掌声,我,还是我,为创业,为就业,为柴米油盐,为生计到处奔波。

所以,李开复老师你好好做你创新工场,祝你成功,请不要到处忽悠,我还去寻找适合属于自己的道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加入创业大军,不过说实话工作好找的话有几个人愿意创业呢?

李老师,少说点空话,多做点实事,我们需要一个能够通过实际行动为大学生带来帮助的李老师,而不需要一个指点江山,不知所云的李老师。前段时间,我一个创业小青年在贵公司等待良久,推荐我的好项目和好思路,发现贵公司门口与我一样的小青年几十号人,大家傻傻的等待,而李老师却在某所大学温文尔雅的传道解惑。

最后,我想说一句,听说你一天接受简历就40000份,可见中国需要太多的李开复老师,但开复老师终究是人不是救世主,为了那些期盼的眼神,你赶快行动一下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