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消费电子
 

2012年3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尔定义全球家电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安也致

海尔定义全球家电发展趋势

当所有人都在探讨2012年全球家电业的发展方向时,海尔已经给出答案。

日前,海尔在第11届中国家电博览会上发布最新的无霜三门冰箱、芯变频滚筒洗衣机、超薄空调等引领行业趋势的新产品时,还发布2012全球白电五大趋势:自由、共享、绿色、智慧、定制,开启全球产业发展的新智能时代。

海尔还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签署技术合作协议,双方在航天冰箱研发方面展开新的合作,旨在研发下一步航天冰箱。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秘书长董芝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这意味着海尔成为全球首家具备自主研发航天冰箱能力的家电企业,也代表中国乃至全球家电产业发展的新高度。不只在2012年,海尔还将在未来很长时间定义全球家电发展趋势”。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理念的转变,消费者对家电的需求正逐渐由原来的单一功能、单一产品向多元化功能、综合解决方案转变。对于家电企业而言,则意味着从“卖产品”向“卖服务”升级。

作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推出的卡萨帝铂锐六门冰箱、复式滚筒洗衣机、3D+热水器、单门双温区酒柜等颠覆传统的创新家电产品,在全球引发同行的跟随模仿热潮同时,还以“绿色低碳”为方向完成从产品向综合家电解决方案的升级。

在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及整合优势资源能力的支撑下,当前海尔的可循环技术与低碳节能技术等绿色科技均位居全球领先行列。《中国企业报》记者看到,海尔研发的洗衣机超静音技术、空调去除PM2.5技术、热水器余热回收技术、洗衣机污水处理技术等均开创行业先河,推动中国乃至全球家电的绿色转型步伐,引领全球绿色家电的发展趋势。

以卡萨帝铂锐六门冰箱为例,该产品颠覆性地实现全温区自由变温,消费者可以根据季节的变换以及个人喜好随意变换空间组合,真正实现分类保鲜、精确控温,为消费者带来自由新鲜的冰箱使用体验。

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产品以全新的设计理念与工业设计能力,最大化地满足消费者对产品舒适使用体验的追求,减少在家电使用过程中的不便和困扰,真正为其带来自由生活体验。”

随着时代的发展,家电已不再是生活的辅助品,而成为人们思想的延伸。融合、智能、开放成为家电业新的时代主题。

在家电智能化愈演愈烈的今天,海尔不仅提前完成产业布局,还推出成熟的产品。基于e家佳标准和U-home2.0技术的海尔物联网家电,赋予家电人的智慧,通过无线网络,实现智能家居系统的互联和管理,提供远程控制、网络超市、故障反馈、智能安防等功能。此外,海尔还展出终结有霜时代的无霜冰箱、一键式智控空调、一键式热水器、油烟机灶具一体设计的智能家电。

在持续推出引领全球趋势的领先产品背后,正是基于海尔对全球消费需求的准确把握。据悉,海尔每年都会对全球各地的生活方式、文化习俗、流行趋势等进行深入调研,并依托10大研发中心以及全球顶级设计师进行创新研发,其创新产品真正代表消费者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

连续三年摘得全球白电第一品牌以及成功并购日本三洋白电等诸多迹象表明,以海尔为首的中国家电企业在全球产业发展过程中,已不满足于定义全球白电发展趋势,而开始谋求从“制造大国”向“创新大国”的地位升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