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消费电子
 

2012年3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企业带来智能电视春天

海信周厚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安也致

互联网企业带来智能电视春天

日前,在2012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在谈到智能电视市场增长快、开通率低的困境时明确表示:智能电视的春天必须有互联网企业的广泛参与。智能电视增值应用无疑是冲向想象的一片蓝海,抓住“先机”的一定是有远见和预见能力的互联网企业。

周厚健表示,尽管海信早已不是单一的家电身份,但第二次参加峰会的他还是本着“学习”态度而来的———接受IT产业创新的洗礼和感染。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变局中的应对之道”,周厚健称,电视机行业才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变数。目前来看,智能电视呈几何级增长,其视频应用、增值服务呈现“蓝海”前景,“电视”成为家庭智能中心正在成为现实,围绕客厅的争夺将成为移动互联网之后的商战新战场。围绕智能电视所形成的生态链将真正使这个产业的收入规模高速增长。电视成为“家庭之王”必须借助移动网络和云技术。

据悉,智能电视总体接通率偏低是国内外市场面临的普遍问题,海信最新上市的智能电视接通率仅为60%多,已是行业最高。周厚健表示,确切讲,从手机安卓应用移置到电视里的应用目前体验都不佳。改变这一现状需要企业自身与有前瞻眼光的IT互联网企业的广泛参与。对IT技术的掌握、基因的创新与变异、对人性的洞悉,将是电视机企业能否“再生”的决定性力量。

周厚健最后透露,海信电视已连续8年销量全国第一,累计8000多万的用户存量,这是一片亟待开垦的“处女地”。为争夺用户体验第一、增强“智能”差异性,海信计划以开放的胸怀(开放后台)与一切有志的互联网企业合作,以吸纳创新的增值服务。同时,“寻找智能电视应用”的号令活动即将在全国高调展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