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资讯
 

2012年3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台大功率天然气发动机面世

来源:中国企业报  

首台大功率天然气发动机面世

3月13日,中国第一台大功率缸内高压直喷压燃式天然气发动机(简称“HPDI发动机”)上市发布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这一技术创新成果,是由中国首家研发和生产缸内直喷天然气发动机的合资公司———潍柴动力西港新能源发动机有限公司推出的。该项目的开发成功,填补了国内天然气缸内直喷发动机在应用领域的空白,这将是中国天然气发动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用更先进的技术推动绿色环保发动机的生产进程,是潍柴动力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多年来,潍柴动力一直致力于生态文明,其技术研发水平一直走在中国内燃机行业前列。与此同时,潍柴动力还是中国政府新能源发动机科技攻关计划项目承担单位,以强大的生产、技术能力与多家国际知名公司在新能源气体发动机领域有着广泛合作。

结合潍柴动力卓越的蓝擎发动机平台,通过引进加拿大西港的高压直喷技术,合资公司经过潜心研发,终于成功使国际领先的高压直喷天然气发动机落户中国。该发动机使用天然气为主要燃料,同时保证了原柴油发动机的动力、扭矩和效率,给传统的火花塞点燃式天然气发动机带来了一次革命性的科技创新。

潍柴动力西港公司在此间表示,随着中国节能环保及能源多样化政策的进一步落实,高压直喷天然气发动机在中国将有着不可估量的市场前景。同时,公司正致力于推广该项技术应用于更广泛的天然气发动机平台上,从而推动我国天然气发动机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