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2版:阅读 上一版3
第32版            阅读
 

2012年3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既要计划,又要梦想

来源:中国企业报  

既要计划,又要梦想

作者:刘澜出版时间:2011年6月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管理大师德鲁克表示,管理者是“对影响自己业绩的所有人的业绩负责的人”,管理者追求成果,而非成功;管理首先是责任,而非权力。管理第一律:做自己的CEO。也就是说,管理者首先要管理自己。第二律:既要计划,又要梦想。管理者的四大职能中,第一项就是计划。管理者做计划、做预算、做方案,不仅设定结果目标,而且要设定过程目标。但是,管理者常常忽视了梦想,管理文献也忽视了梦想。计划让我们脚踏实地,梦想让我们仰望星空。第三律:学而时习之。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