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消费电子
 

2012年3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电视步入3.0时代云计算加速电视取代电脑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安也致

智能电视步入3.0时代

当前,三网融合带来的个性使用体验正逐渐在电视、pad和手机等终端设备显现出来。不过,与手机、pad相比,电视作为“三屏合一”的主导地位正受到冲击。针对这一情况,日前海尔宣布推出全球首款HiTV,掀起3.0时代电视家庭娱乐革命的序幕。

据悉,海尔HiTV以多屏互动、一键同步以及电视无尾化、体感控制由声控到意念控制的核心体验,通过采用CPU+GPU双核处理器、3D智能引擎等尖端机芯配置,运行速度大大提升,电视开机一秒启动。软件方面,HiTV搭载google专版Android系统,可同时与Android平台和ios互联,各种功能、应用可实时更新,即享即供。既具备电脑的卓越性能,还涵盖pad强大的应用游戏等功能,给当前竞争白热化的智能云电视市场注入新的思路。

日前,在云平台睿云1.0系统上市发布会上,睿福科技副总裁王海军向记者表示,“这一系统不仅能让云电视拥有强大海量数据的存储运算和海量资源能力,还将云电视为代表的智能电视价格从8000元降至2000元,最终让电视超越电脑,这是我们公司发展的愿景。”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年来,电视性能全面超越甚至取代电脑将成为一大发展趋势。

近年来,海尔在电视领域频频发力,在推出全球首款云电视后,在今年的美国国际消费电子(CES)展上,又展示脑力波电视、透明屏电视、无尾电视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引发全球IT界对于3.0时代电视发展的大讨论。权威市场统计机构奥维咨询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海尔电视市场份额平均增幅50%以上,是中国彩电业增长速度最快的品牌。

海尔等国内六大电视企业都推出“云电视”智能产品。不过,在王海军看来,“云存储是电视的方向,真正的云电视应该是计算在后台、服务在后台、可以实现全部网络应用。这正是睿福科技的强项”。

工信部运营监测协调局万晓东处长指出,“云电视等智能产品,除软件更新、实时升级、内容扩充和升级、双向互动、多屏互动、家庭社交、娱乐教育等所有家电的互联外,还能提供稳定安全可持续的个性化在线云服务以及能及时为用户提供一对一服务”。近年来,在三网融合的背景下,消费者期待更具个性体验的电视产品,海尔HiTV把握住这种需求,体现互联网时代下电视的发展方向。而睿福科技的出现,无疑将为电视企业在IT跨界扩张过程中,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完整的解决方案。

除为彩电企业云电视提供强大的后台系统支撑外,王海军还透露,“如果将所有的运算和处理均在云端的主机交互完成,就会降低对彩电整机硬件配置的要求,智能云电视将步入新一轮的井喷式爆发期。”有机构预计,全球凡带有互联网接入能力的平板电视销量将会出现剧增,2014年总量将达到1.18亿。作为彩电业门外汉的苹果iTV解决方案,年销售量已突破100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