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5版:率先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45版            率先江苏
 

2012年3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低成本计算机在农村的推广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沙会堂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加快低成本计算机在农村的推广

钱月宝

“城里的孩子计算机从台式机到笔记本电脑,从掌上电脑到IPAD,而许多农村学生却连最低端的电脑都没有,即使学校配备了少得可怜的电脑,也要一周左右才能用上一次,教育资源匮乏的农村,与城市教育形成了极大的‘鸿沟’。”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在全国两会上心系农村学生的信息化教学问题,她准备提交建议,呼吁加快国产芯片低成本计算机在农村的推广。

“许多国家采取了多种措施,由政府出资为学校配备国产教学设备,韩国、印度高度重视在中小学生中推广使用国产计算机。”钱月宝举例说,“印度政府不遗余力地开发了一系列低成本计算机,大量配备到边远农村学校,借助计算机辅助教学发挥了良好作用。”钱月宝呼吁财政部将低成本计算机列入政府家电下乡补贴范围,分地区对学生购买低成本计算机提高补贴比例,为西部地区农村中小学教师每人配备国产芯片计算机。

此外,钱月宝还建议在农村学校推广建立国产“电子课堂”,加快引入电化教育,改革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使农村中小学生能够像城市学生一样享受现代化信息教育。“力争通过5—10年的时间,使我国2亿多小学生都能拥有一台低成本计算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