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7版:关注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7版            关注河南
 

2012年3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环境看河南》受到好评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赵德华本报记者徐志成

《优化环境看河南》受到好评

本报关于河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报道专集———《优化环境看河南》,近日由中国企联所属的企业管理出版社出版,向全国公开发行。全书约35万字,16开本,图文并茂。《人民日报》人民网、《河南日报》大河网等权威媒体均给予重点关注报道。河南省人民政府两转两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河南省两转两提办”)、河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河南省优化办”)日前向全省专发今年第二期工作简报,对该书的出版发行给予高度评价。

河南省两转两提办、河南省优化办在工作简报中首先强调,《优化环境看河南》是国内第一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报道专集。该书的成功出版,填补了国内空白,有利于各地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也为国内外客商投资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了指南。

简报说,河南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起步早、持续时间长,从2002年初开展集中整治企业经营环境工作算起,已进行十个年头……极大地推动了河南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为了宣传和指导全省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促进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2009年7月,省优化办与《中国企业报》共同开辟了《优化环境看河南》栏目,向广大读者特别是企业界的朋友推介河南的经济发展环境情况。《中国企业报》河南记者站组成精干报道组,在王少华站长的率领下,两年来深入全省18个省辖市、20多个县(市、区)以及6个省直系统,行程5万多公里,采访了近千人,发表了100多篇各类体裁的文章,总计30多万字。

河南省两转两提办、河南省优化办的工作简报特别指出,中央媒体对一个省的经济发展环境进行全景式总结性的集中连续免费报道,在国内尚属首次。《中国企业报》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以企业和企业家为核心报道对象的全国性经济类大报,在企业界尤其是在中央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中影响力巨大。该系列报道刊发后,引起了全国企业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认为对国内其他地区亦有指导意义。为了进一步促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深入开展,帮助企业和企业家更好地了解河南、投资河南,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将系列报道内容结集出版,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本书除了汇集已经公开发表的工作报道、经验总结和领导专访等内容,还适当增加了地方领导同志的理论文章、部分优化环境监测点企业的发展成就展示等,内容更加全面翔实,具有积极的指导、借鉴和参考价值。

另据介绍,河南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省优化办主任王流章,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省优化办副主任郭锝昌,省纪委效能室主任、省优化办副主任刘长青等领导日前亲切会见了《优化环境看河南》栏目报道组主要成员。王流章对《优化环境看河南》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对报道组的辛勤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及宣传报道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本报驻河南记者站站长王少华表示,感谢省优化办领导的会见和勉励,感谢各地优化办的支持与配合,报道组将以《优化环境看河南》的出版为契机,围绕全省的重点工作部署,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努力采写反映全省优化工作的典型报道和调研文章,进一步增强河南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引导和促进更多的国内外大企业来豫投资,为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新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