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管理通鉴之榜样沦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管理通鉴之榜样沦陷
 

2012年3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体经济江苏样本:“没听过有老板跑路”

来源:中国企业报  

实体经济江苏样本:“没听过有老板跑路”

(上接第二版)

不过,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中也遇到一些困难,“融资难”是其中之一。据了解,有些中小企业中标后,由于没有资产抵押或担保,难以取得银行贷款,只得向其他企业临时借款,致使成本较高,利润空间很低。有的甚至因缺乏流动资金,不能顺利履行政府采购合同。

在江苏省财政厅的多方沟通斡旋下,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和江苏省信用担保公司携手推出了专门针对中标政府采购项目的中小企业贷款的绿色专用通道———政府采购融易贷,正式揭开了江苏省借助政府采购平台、协调金融担保机构,帮助中小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的序幕。

政府采购融易贷的具体做法是:凡具有政府采购入围资格的企业均可在民生银行办理政府采购融易贷授信申请,贷款由江苏省信用担保公司统一提供担保,企业只需向银行提供相关资料,无需支付任何成本,即可取得相应的预授信额度,一年内循环使用。中小企业一旦获得中标合同,并与担保公司签订担保合同,银行即刻放款,以保证客户安全、高效地履行政府采购合同。中小企业还可以根据采购单位回款情况自主选择还款或额度循环使用,争取有更多机会参加政府采购项目的投标。

而鼓励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成为江苏省政府的另一个工作重心。此前,江苏省发改委与江苏省再担保公司举行了政保合作签约暨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启动仪式,共同推动中小企业集合债券发行工作,拓宽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渠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