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4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4版            看安徽
 

2012年3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民企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吴明张晓梅张骅

安徽民企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姚民和

宋礼华

朱慧秋

倪永培

3月5日至8日,安徽代表团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们,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参加对报告的审议,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迎驾集团总裁倪永培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把GDP由2011年的8%,降到7.5%,是非常英明的,这样可以防止各地盲目的攀比、盲目扩建和低层次的复制。适当放慢GDP的增长,有利于经济转型,调整好发展中存在的矛盾,使国家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安科生物工程集团公司董事长宋礼华早在2010年的全国两会上就提出,医生开昂贵进口药造成了医保资金的大量流失,医生的手已经完全被进口药牵住了。这次他再次疾呼,医改是民生的重要一环,只有进行彻底的医改,看病难、医不起的现象才能消除,民族医药企业生产的价廉物美药品才能真正服务于百姓。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杭佳丝绸集团董事长姚民和说,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了很大篇幅对民生问题进行了阐述,经济转型应该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加大民生工程的投入也是扩大内需的重要手段之一,比如农村饮用水问题,就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巨大民生工程,如果政府在一段时间内把农民的饮水问题解决了,是实现广大农民的最迫切愿望。

朱慧秋,安徽华信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是医药界的一位巾帼,作为人大代表,在每年两会期间都会为我国医药发展建言献策。她表示,改革创新是经济转型的核心力量,只有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才能带来产业升级,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我国生物医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就需要大量的高端人才和前沿技术来支撑,创新才有出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