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4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4版            看安徽
 

2012年3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质增效强化实体经济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鸣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晓梅张骅

提质增效强化实体经济发展

经济转型的重要一环是强化实体经济发展,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宿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鸣表示,宿州市发展实体经济,需要坚持提质增效并举,全力扩张工业总量。围绕工业五年扩张,深入实施“7233”工程,确保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2%以上。

李宏鸣说,首先要做大主导产业。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以“5161”工程为抓手,全年组织实施亿元以上项目300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0个。其次要做强现有企业。抓大扶小、促强带弱,完善企业帮扶机制,推动小微企业上规模、规模企业上台阶。再者是要抓好节能减排。

实体经济需要更多的资金投入,在自筹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李宏鸣认为主要靠招商引资来解决。主要措施是以税收和就业实绩检验招商实效,持续保持招商引资强劲势头,大规模、快节奏、高频率推进招商引资。注重招大引强、招强引链、挑商选资,锁定长三角、珠三角,主攻世界500强、央企、省企、知名民企,力争全年到位内资650亿元、外资2.7亿美元。创新招商方式,深化领导带头招商,坚持以商招商,强化行业协会招商、产业链式招商、专业园区招商。巩固皖粤对接成果,密切跟踪服务,狠抓项目调度,全面提高合同履约率、资金到位率和项目开工率。办好第五届中国宿州灵璧石文化节,组织开展“千商进宿、千品出市”活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发展外向型经济,推进6家省级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建设,争取设立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办事机构,实现进出口总额2.5亿美元。

工业园区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李宏鸣说,宿州市要围绕“思想解放先导区、特色产业示范区、优质要素富集区、幸福生活新城区”的定位,加速各类园区建设,推动产城一体、功能集聚、扩容升级。启动国家级开发区争创工作,实施市经济开发区提升战略,主要经济指标均增长30%以上;加快鞋业基地建设,确保东艺、康奈、鸿星尔克等21个项目建成运营,扮靓鞋都名片;加快皖北药业、安特生化、雪龙化纤退城进园,提升化工园区产业集聚度。按照“三年见成效”的要求,加快宿马经济区“七通一平”建设,力争引进10个亿元以上项目,早日跻身省级开发区行列。加强与煤电企业战略合作,推进煤电化产业园建设。抢抓新一轮县域开发区扩区政策机遇,推进县区开发区有序扩容,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100个。推进14个市级新型乡村工业园建设,力争新增就业5000人以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