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3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3版            看安徽
 

2012年3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观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企业观点

王金富:海外并购可以加快品牌国际化

针对当前国内企业非常热衷的海外并购事件,“海外并购不是唯一的一条途径,但却是非常有效的途径之一。”3月8日,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金富认为,面对与跨国企业的差距,走出去进行跨国并购,获得海外的成熟技术、更为先进的生产设备,甚至是技术以及高管人才,可以对国内自主品牌进行有效的资源输入,加快追赶全球品牌的步伐。

锁炳勋:天价酒没有未来

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金种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锁炳勋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以营销支撑价格、以概念支撑价格、以消费支撑价格的高价白酒时代就要结束,奢侈品不是白酒行业发展的方向,天价白酒没有未来。当前,一些名酒价格涨幅过大,超出了市场的接受能力。国家发改委针对一线名酒涨价的“限价令”、国内媒体对超高端白酒超常规涨价的舆论报道等,从一个侧面说明了高端白酒的奢侈化与市场消费之间的矛盾已经显现。

王亚飞:文化产业更讲究营销技巧

3月8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党委书记王亚飞在谈到文化产业营销时表示,国外的一些大的出版社给我感觉,做一个产品,他的营销功能占80%。我记得哈勃克里斯在一次酒会上,他的老总过来,专门花工夫来讲他每本书,讲他怎么给孩子写信,让孩子读这本书。我们现在也请有关的专家,比如说我们做童话书,我让写童话的这些作家,到安徒生的家乡去,到圣诞老人的家乡芬兰去,让他们体会真正的这种童话怎么产生的。

谢力: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

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企业不断发展的根本,是推动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撑。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全柴集团党委副书记、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力说,为推进自主创新,全柴先后引进和采用德国、意大利、美国的先进技术和装备,建立了国内先进的生产线、装配线和产品实验中心,从而使多缸机的主机及机体、缸盖等部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采用高压共轨制造技术使产品的性能、质量稳定提高,使全柴的产品在国内同行业占据绝对优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