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3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3版            看安徽
 

2012年3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实体经济才能稳中求进

来源:中国企业报  

发展实体经济才能稳中求进

实体经济“空心化”是今年全国两会的焦点话题,“空心化”就是旧产业失去,新产业还没有跟上来。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核心,要用“稳中求进”的发展思维,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这才是防止“空心化”的最有效措施。

当前,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国内经济运行也出现一些新情况新变化。中国经济要做到“稳中求进”,就必须充分认识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只有壮大实体经济,筑牢经济的根基,才有可能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物价总水平稳定和大局稳定这一系列“稳”的目标。只有不断做强实体经济,提升经济质量,才有可能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进展,在改善民生上取得新突破,为“进”创造条件。

有效投入是发展实体经济的基础,2011年,安徽省共安排“861”项目3871个,累计完成投资5333.8亿元,为年度计划的132.6%%,为安徽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安徽省在有效投入上还是依托“861”行动计划这一体系,启动建设1200个超亿元以上项目,推进1300个超亿元以上在建项目进度,建成投产300多个亿元以上项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