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42版:海西先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42版            海西先行
 

2012年3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匹克全球旗舰店美国好莱坞开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陈芳陈美玲

匹克全球旗舰店美国好莱坞开业

总经理许志华致辞

两家匹克店分别位于洛杉矶的梅尔罗斯大街和韦斯特菲尔德商场,经营面积均超过2800平方英尺(约合260平方米),主要经营匹克NBA明星产品和篮球生活类产品。这是匹克市场国际化战略迈出的标志性一步。

近日,中国体育运动品牌“匹克”全美旗舰店在美国洛杉矶西好莱坞梅尔罗斯大街隆重开业,由此正式进入全球最大的体育用品市场,开始与国际运动品牌巨头耐克、阿迪达斯同场竞技。

当时正在美国访问的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苏树林,NBA国际业务发展部总监卡特·韦斯特福,与匹克集团CEO许志华、匹克美国分公司总经理粟佳一起为新店剪彩。

以匹克为中国“品牌外交”的典范,福建省今后将加大支持力度,为匹克加速国际化助一臂之力。NBA国际业务发展部总监卡特·韦斯特福也对匹克市场国际化战略极力支持。“希望匹克和NBA一道,将篮球和篮球产品带到全球更多的国家和地区。”韦斯特福说。NBA迈阿密热火队今天也宣布了和匹克达成战略合作的消息,迈阿密热火营销行政副总裁StephenWeber表示:“匹克品牌在体育用品市场里具有统治力量,而热火是NBA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愿意强强联合,和匹克结成联盟,更好地为球迷和消费者服务。”

匹克,这家以篮球为品牌核心DNA的运动品牌在香港上市后,进一步加强了与NBA、FIBA、WTA等国际顶级赛事机构的深度合作,实现了品牌国际化和资本国际化,为今日展开市场国际化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美国开店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经过精心谋划。”匹克CEO许志华说,为了更好地开拓美国市场,匹克分别于2010年和2011年在美国洛杉矶设立匹克美国研发设计中心和匹克美国分公司,经过美国分公司一年多的筹备以及聘请知名的第三方调研公司对美国市场和消费者喜好进行了周密的调查分析,最终实现了开店目标。去年12月16日,匹克另外一家篮球概念的主题店在卡尔弗城韦斯特菲尔德商场二楼开始试营业。

经过与NBA长达8年的合作与交流,如今的匹克在NBA已经拥有了巴蒂尔、麦基、洛瑞等15位代言球星以及分布在各个NBA比赛场馆的赛场广告牌,还与迈阿密热火队、休斯敦火箭队等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一系列组合营销,让匹克逐渐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国际运动品牌。

据悉,除落户洛杉矶的两家专卖店外,数家美国知名的运动服装和鞋连锁经销商也表达了经销匹克产品的愿望,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在美国开店是匹克开启市场国际化的里程碑。“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本地化的设计和营销,让匹克成为第一家真正融入美国市场的中国运动品牌。”匹克CEO许志华说,我们亦希望借助美国在全球市场强大的辐射能力,渗透到更广泛的国际市场中去,使匹克成为实至名归的国际大品牌,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品牌外交典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