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公司
 

2012年3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文增自作诗词书法巡回展开幕

来源:中国企业报  

陈文增自作诗词书法巡回展开幕

游目骋怀·陈文增自作诗词书法巡回展于2月27日举行开幕式,由中国书协展览部主任、中国书协理事吴震启主持。本次巡回展共展出由陈文增创作的百余幅书法作品,其内容以歌颂定窑复兴、山水田园及感事抒怀等为主,均为自作诗词。同时,展出《游目骋怀·陈文增自作诗词书法展作品集》、《陈文增书法作品集》及《定窑研究》、《陈文增诗词》等著述,并有8件定瓷附展。作品书体以行草为主,形式有条幅、斗方、对联等。其诗词新奇瑰丽,风骨卓然,其定瓷作品气宇轩昂、恣肆纵逸,和书迹相得益彰,瓷、诗、书三联合璧。

陈文增五十年如一日笔耕不辍,曾得文艺界大师教诲,启功先生曾赠书法“会心处正不在远,非其人未可与言”联句以勖勉。其书法以柳书为基,后追“二王”,兼容北碑,加之近40年定窑刻花刀法的渗透,其用笔劲健,笔力沉雄,线如屈铁,书风刚劲朗练,奇逸超脱。

此次陈文增书法作品首次在其家乡河北省省会亮相,定瓷、诗词、书法三项传统艺术资源迎来了史无前例的文化开掘和历史融合,对河北省文化艺术市场的繁荣、提升参与文化艺术建设的全民自觉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开幕式结束后,于一楼报告厅举行“游目骋怀·陈文增自作诗词书法巡回展研讨会”,有全国书法界、诗词界、陶瓷界领导及艺术家近百人出席,就陈文增在瓷、诗、书三方面取得的艺术成就进行深入探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