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消费电子
 

2012年3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中国彩电产业而言,将快乐视为产品创新的终极目标和企业的品牌理念,似乎并不多见。近日,从羊城广州快速崛起的乐华电视,正在以全新的“快乐”战略和独到的产业视角,触碰产业的神经,有望在2012年引发中国彩电业品牌消费格局的新一轮变革。

乐华电视以“快乐”征战中国

彩电业上演三四级市场对决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安也致

彩电业上演三四级市场对决乐华电视以“快乐”征战中国

乐华电视总经理李璐(右四)与中国电子视像协会等领导参加OKTV新品发布会

3月5日,近年来我国成长速度最快的消费类电子企业乐华电视,在广州召开“乐·唱中华———乐华电视2012春季OKTV暨3D新品发布会”,正式宣布启动“快乐”产品战略,并强势推出乐华第一代快乐旗舰产品OKTV。《中国企业报》记者还看到,在此次发布会上,乐华电视一举推出OKTV、3D电视产品和绿色节能三大系列新品,在产品布局和技术应用上与国内企业处在同一起跑线上。

广州数码乐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璐介绍,“作为第一代快乐创新产品,乐华OKTV以超炫的K歌功能,让整台电视尽显快乐气质。其独具特色的自制个性MV、快乐评分和语音智能点唱三大核心功能,将让每一位消费者的家庭欢唱时光,都绝对的出类拔萃而又与众不同。”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郝亚斌认为,“从乐华OKTV及快乐产品战略的推出可以看到,乐华从一个曾经的产业追随者,正在转变成为一个有独特见解和产品主张、有个性化和差异化经营主张的,聪明的’快乐’创新者。纵观2012年中国家电产业发展趋势,乐华电视也正在迎来全新的机会。”

三四级市场成新一轮热土乐华电视大有可为

中怡康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前三季度,平板电视在城市市场首次出现增速放缓,一线城市液晶电视销售金额比2010年同期下降7.5%,而三四级市场的液晶电视则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销售金额分别增长12.5%和14.9%。另据市场机构预测,2012年彩电产业在一二级城市市场将主要以调整结构为主,而三四级市场则会成为全新增长点,也将成为中外彩电品牌竞争的主战场。

中国彩电消费主战场向三四级市场的转移,无疑将会为本土品牌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正如郝亚斌所言,乐华电视作为在三四级市场打拼多年的中国彩电企业,可以说是有积淀、有基础、有产品、有想法。“可以断言,在新一轮三四级市场大拓展中,乐华电视必将会释放出自身的竞争力,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大有可为”。

在彩电资深分析人士看来,在产品上的优势将是乐华电视在本轮三四级市场大对决中,获取奶酪的更重要的因素。从产品层面来看,乐华电视全新发布的OKTV、3D电视及系列绿色节能产品,相比于其他彩电品牌“云+3D”的高附加值组合而言,乐华电视更实用;相比于其他产品在云和3D层面的严重同质化而言,乐华电视则更具个性;相比于其他品牌的产品价位段而言,乐华电视则又更具性价比优势,这些都将大幅提升乐华电视的市场竞争力。

在这一点上,李璐同样信心十足。李璐透露,“2012年乐华电视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三四级市场优势,并全面布局中国市场营销网络,持续强化城市市场营销体系,积极探索、拓展电子商务等新兴渠道,将以全新的快乐产品———OKTV和3D电视、绿色节能产品等,全面掀起一股快乐热潮。”

开辟中国彩电业发展新思维乐华OKTV快乐制胜

随着渠道下沉和三四级市场成为中国彩电产业主战场,2011年,一度风起云涌的云电视是否真正符合全新的市场和消费需求,备受关注。在喧嚣的业态下,很少有企业能真正静下心来想一想,“云”到底要给消费者带来什么?

这一问题正拷问着中国彩电企业的产业思维和智慧。与往年略显不同的是,各大彩电品牌并没有争先恐后地轮番上演2012春季新品发布大战,反而是乐华、TCL率先在业界发出声音。更值得玩味的是,TCL选择3D,而乐华则选择云技术运用方面更为务实的快乐K歌。

在郝亚斌看来,这是令人振奋的。因为,终于有乐华这样的彩电企业能抛开大而全的云概念,能在家电行业集体进军云计算的喧嚣下,以对云的独特见解,集中将单一的云应用做深、做透,真正的首次实现将云分散装到消费者心中的目标。

实际上,乐华电视提出的“快乐”产品战略,将快乐作为科技进步和彩电产业发展的目标,把快乐作为家电企业和电视产品能为消费者带来的核心利益,这在中国彩电产业可谓独树一帜,见解独到而又空间无限。

“乐华电视OKTV的推出和快乐产品战略的发布,是中国彩电业在个性化云应用上的一次成功的差异化突破和转型。乐华去繁就简,抓住电视作为家庭娱乐中心的本源,以快乐为主旋律,为消费者带来快乐欢唱的新体验,代表了中国彩电产业发展的另一种思路,这也反映出了乐华电视对彩电产业发展的独特见解和全新主张。”郝亚斌毫不吝啬对乐华OKTV和快乐产品战略的溢美之词。这正如同微软当年选择系统的开放性,而苹果选择端对端的全系统封闭性控制一样,在中国彩电对待云电视的态度上,乐华选择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

当前,我们正生活在一个全新的时代里,更多的、新的、年轻的消费群体的加入,现代社会家庭关系的变迁,都使我们的消费者层面更加丰富。随着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体,消费选择也更趋于多元化。OKTV这条路紧跟市场步伐和消费需求,也许将成为最契合三四级市场和消费需求的产品,也更实用、更务实。

据悉,早在2010年,乐华电视就在人民大会堂启动“绿色行天下,快乐满中华”行动,以绿色天使传递快乐,倡导快乐科技和绿色、节能、健康的行业新风尚。本次启动快乐产品战略和发布第一代快乐电视产品OKTV,更是让快乐这个元素彻底成为了乐华电视的DNA。乐华电视这个聪明的“快乐”创新者,正在以“快乐”全面征战中国市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