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一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一周
 

2012年3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来源:中国企业报  

加快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新闻事实: 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三农”取得新成效。银监会数据显示,涉农信贷投放总量持续增加。截至2011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达到14.6万亿元,比年初增长2.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9%,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8.8个百分点。其中,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继续发挥支农服务主力军作用,占涉农贷款增量的30%。银监会表示将继续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提升农村金融服务功能,扩大服务覆盖面,加大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特别要加快解决农村金融服务不足、小型微型企业融资难问题。

热评: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由于我国微型企业与民生紧密相关,尤其需要给予政策扶持,而在所有可能的政策中,免税作用最大。通过免税能显著减轻微型企业的生存压力,提高抗风险能力,特别是在当前宏观经济依然偏紧的情况下,免税更有利于保障社会就业。因此建议国家尽快研究出台政策,对于30人以下的微型企业实行全额免税,并长期实行。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焰:从中国人保近年来的实践来看,保险机制在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激活农村金融服务链、优化小微企业金融环境上具有独特的优势,在强化对两个薄弱领域金融支持上可发挥重要作用。应加大以保险机制强化对农村金融服务和小微企业融资两个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 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建议政府对小微企业给予特殊的扶持政策,但中小企业本身也要改革。小微企业自己也不能躺在政府身上,这是全世界的通病。对于大众而言,小微企业不断地新生,不断地淘汰是正常的,不要一说小微企业有多少关闭了,就惊慌失措。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