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2年3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更大勇气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将深入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龙陈昌成

以更大勇气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以更大决心和勇气继续全面推进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等各项改革,破解发展难题。

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改革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是: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完善宏观调控体系,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更好地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深化土地、户籍、公共服务改革,理顺城市与农村的关系,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推进社会事业、收入分配等改革,理顺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关系,有效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依法行政和社会管理创新,理顺政府与公民和社会组织的关系,建设服务、责任、法治、廉洁政府。

他指出,今年改革的重点任务是:一是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二是推动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三是深化价格改革。四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抓紧制定收入分配体制改革总体方案。五是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六是加快推进政府改革。

他指出,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深入推进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完善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机制。研究推进铁路、电力等行业改革。完善和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打破垄断,放宽准入,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营造各类所有制经济公平竞争、共同发展的环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