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圈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圈子
 

2012年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们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他们

王石:我有底线,不行贿

我当然有妥协,但是我有底线。社会的本身就是妥协,理想主义和妥协不矛盾。刚才说的不行贿,就是我的底线,如果我不行贿,我经营的企业生存不下去我宁肯关门,我宁肯出国当二等公民。

袁岳:我没有回扣、返回扣这些事

没有回扣、返回扣这些事,不用一天到晚账目倒来倒去的。不管谁进去了,跟我没关系。不拿回扣的时候,客户对公司是挑剔的。拿了回扣,活干得不好也会有人帮你过关。

毛振华:92年下海企业家并不仅仅是想发财

我们也觉得在中国搞市场经济,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的确我们觉得应该自己投身于这种实践中去。当然那时候还没有什么当大老板、发财的感觉,就觉得这是国家需要,要搞市场经济我们应该要投到里面去。

郭凡生:让尽量多的人成为股东天经地义

让尽量多的人成为股东。我认为这是天经地义,是一种必须做的行为,并不是什么高尚的行为。现在我给企业家讲股改,他们最纠结的是把钱分给别人舍不得。

田源:我推动了中国改革和各行业发展

这几件事全是推动中国改革和各行业发展的大事,它主要得益于我的经历。比如期货行业,我在美国考察、学习国外经验,再引入中国。我当时向国务院领导提出建议,建立中国的期货市场。

武克钢:我不在原来工作的系统做生意

我没有在原来工作的地方或系统里做过生意。我是有意识的。这一块做好了,别人说你过去是区长、局长,靠得这个;做得不好,万一出点烂事,别人把你骂死,原来名声还行,一世英明毁在这。

王功权:我渴望一个公民社会

我不觉得自己是英雄。我没有什么英雄梦。我内心渴望社会,是一个公民的社会,没有英雄、没有伟人,但每一个人都能够活得自由,同时也有自己的尊严,尊重自己的权利,也尊重别人的权利。

黄怒波:我就是想要留住那种原乡文明

安徽宏村是我一手做的世界文化遗产。我就是想要留住那种原乡文明,留住那种古典主义的浪漫。我希望在稀缺的旅游资源基础上,给人提供第二生活空间,创造关于文化和自然的享受。(江雪编辑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