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消费电子
 

2012年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视新址全面采用松下设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安也致

央视新址全面采用松下设备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城阪俊郎

2月23日,中央电视台与松下共同举办“CCTV新址全面采用松下设备签约仪式暨Panasonic全力支持2012伦敦奥运会新闻发布仪式会”。中央电视台副台长何宗就、总工程师丁文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城阪俊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系统通信营销公司总经理西山浩及来自日本的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AVC网络公司专业广播电视事业部部长宫城邦彦等出席签约仪式。

即将投入使用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融合先进的网络制播技术,是国际上率先实现全台“无磁带化”节目制作播出的电视台,将为电视节目从传统线性制作播出向全程文件化网络制作播出的演进与发展建立一个全新的标准。松下为央视新台址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至2011年12月,中央电视台累计采购松下AJ-HPX3100系列P2HD摄录一体机300台和大量的AK-HC3500系列HD演播室摄像机以及专业等离子显示器。这批设备将全面服务于中央电视台各主力频道的新闻、专题、制作类节目拍摄制作中。

此前,在中国首个“3D试验电视频道”的中央电视台3D制播平台项目中,松下AG-3DP1一体式3D摄像机也一举中标,为3D试验频道的顺利播出保驾护航。

城阪俊郎指出,今后松下也会提供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与中央电视台一起为中国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松下还将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的售后服务经验,发挥本地化优势,整合运维服务、技术支援、系统解决方案等多方面资源,以卓越的半导体技术为核心,全方位地支持、保障中央电视台节目的拍摄和制作,为中央电视台节目的创新、节目质量的提高作出积极的贡献。

同时,松下作为今年伦敦奥运会的TOP赞助商,与国际奥委会(IOC)、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达成协议,成为伦敦奥运会3D转播的合作伙伴。该协议将使奥运会史上首次实现3D转播,同时,中央电视台作为持权转播商之一,将通过中国3D实验电视频道把激动人心的3D奥运信号呈现给中国观众。

据悉,伦敦奥运会上OBS将使用松下最新的一体式双镜头3D摄录机“AG-3DP1”等3D设备,制作超过200个小时的奥运会3D影像,包括开闭幕式、体操、田径、游泳、跳水等主要赛事的3D影像,并提供给世界各国的授权转播单位。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