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金融
 

2012年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融资服务让小企业由“盆景”变“风景”

来源:中国企业报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融资服务让小企业由“盆景”变“风景”

本报讯(通讯员刘学民庞博)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全力推进金融体系建设,成功争列了廊坊市小企业金融服务安次示范区,为企业提供优质融资服务,力求实现金融生态持续优化。

小企业金融服务安次示范区是廊坊市首家以破解中小企业抵押难、担保难、抵御风险能力差等难题为主的金融服务示范区。示范区落户后,该区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为金融工作发展奠定了政策基石。他们进一步加强担保体系建设,区财政设立100万元风险担保基金,分担银行贷款风险,同时积极吸引深圳中安信业、渤海担保等创业融资担保机构落户发展,为小企业及创业人员融资提供担保支持。大力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金融高层次合作,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业经济总量。此外,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银企对接和宣传推介活动,全区形成了银企良性互动互助的局面。

目前,富鑫钢板、蓝菱华远等40余家企业通过各大银行融资102亿元,同比增长46%,实现了产业化、科技化发展。由于看好这种融资平台的实效,该区又有35家企业主动向政府部门提出了参与银企对接活动的申请。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