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2年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17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龙

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17次会议召开

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第17次会议2月24日在北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执行主席杨志明,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执行主席张鸣起,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执行主席陈兰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执行主席谢经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兰通表示,从2001年国家成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至今已有10多年,全国已基本形成了协调劳动关系的工作格局和比较规范的工作机制。去年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的工作创造了多个第一,如第一次以中央名义召开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等,体现了协调劳动关系工作的丰硕成果。

陈兰通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支持企业的健康发展,尤其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企业兴,则国家兴;按照中央要求,各方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的工作。

杨志明指出,四部门去年通力合作,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国家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第一次明确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对于今年的工作,要集中力量把重要工作落实到位,要把三方各自的优势进行整合,形成合力,发挥更大作用。

张鸣起表示,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和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工作关键是抓落实,同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要向下延伸,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基础建设。(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