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看安徽
 

2012年2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奇瑞将进军欧洲市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张骅张晓梅

奇瑞将进军欧洲市场

1月12日,奇瑞汽车在合肥举办2012新春媒体团拜会。除了表达对全国媒体的感激之情外,更重要的是回顾奇瑞汽车在“成长2011”战略方针指导下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

2011年以来,在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部分城市限购、节能补贴标准的提升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汽车市场迅速由热转冷,而受伤最深的则是自主品牌。新华信研究机构表明,自主品牌汽车在整体乘用车市场中的份额下滑趋势明显。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奇瑞在“成长2011”战略方针指引下,不再单纯追求销售数量的增长,而是注重研发能力和产品本质的提升,在诸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11年,奇瑞实现了全年销售64.3万辆,其中出口16.02万辆,连续11年位居自主品牌销量第一、连续9年位居全国出口第一。

作为年度战略方针,“成长”主题表明了奇瑞战略的进一步深化。2011年,奇瑞以四个“进一步”推进战略迈向纵深,即进一步推进战略转型、进一步调整和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推进组织变革,进一步加强产品研发和品质跃升。“成长”,不仅是规模的成长,更是核心实力的成长。2011年奇瑞共获得包括媒体单位在内的各个权威机构颁发的各类奖项超过100项,其中企业奖项20余个、产品奖项80多个,瑞虎和奇瑞E5作为明星车型,更是得到极大的关注和认可。刚刚在北京举行的“2011中国自主创新年会”,奇瑞公司由于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等方面独到的建树和成就,荣获“2011十大创新型企业”,并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汽车企业。这是对奇瑞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和雄厚的技术基础以及长期坚持自主创新并取得丰硕成果的肯定。正如奇瑞董事长尹同跃解读“成长”理念一样:“奇瑞不再满足于规模的成长,奇瑞要做长做久。”

在不断完善的全球市场战略布局中,奇瑞汽车加快了海外生产基地和海外营销网络的建设步伐。巴西生产基地的开工建设,委内瑞拉工厂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奇瑞汽车在海外本土化生产产品在出口总量中的比例。奇瑞汽车目前重点出口的是俄罗斯和东欧等国,“十二五”末期将实现出口到欧洲的战略目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