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5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5版            看安徽
 

2012年2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发展再起航

“六条新路”“三大战略”

来源:中国企业报  

安徽发展再起航

稳定增长是安徽省今年地方“两会”代表、委员们的重要话题之一,在当前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安徽要保证经济稳定增长,扩大对民生的关注和投入,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大政方针和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走出“六条新路”,打造“三个强省”的战略目标,认真落实本次“两会”精神,通过实践“十二五”规划,推进富民强省目标。

201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安徽上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呈现速度较快、结构趋优、效益提升、后劲增强、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初步核算,全省生产总值15110.3亿元,增长13.5%,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财政收入2632.8亿元,增长2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06元,增长17.8%,农民人均纯收入6232元,增长17.9%;33项民生工程全面完成,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特别是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确立了走出“六条新路”,打造“三个强省”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建设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美好安徽的前进号角,踏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全面落实安徽省第九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一年,如何做好今年工作,是关系全省发展的一件大事。在安徽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围绕科学发展主题和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主线,积极建言献策,明确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可以肯定地说,在这次“两会”的精神引下,安徽上下将同心协力,勇抢战略机遇,敢破发展难题,在改善民生,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打造“三个强省”、建设美好安徽的宏伟征程中迈出坚实的步伐。

安徽发展再起航!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