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商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商业
 

2012年2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触传媒:实力决定成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马铭

高触传媒:实力决定成败

2008年,高触传媒整合并购了华众禾晨等几家大型广告公司和十几家国有机场广告公司,形成了专业的户外传媒集团,核心业务是开发和运营高端及新型航空媒体。高触传媒供图

在2011年最末的一个月里,北京高触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触传媒)正在进行一年一度的员工培训计划。跟同行业的其他公司相比,这家创办五年的企业显得与众不同,年末的紧张忙碌在这里几乎看不到,原因很简单,因为在之前的9、10月份,高触传媒2011年的既定计划就已经圆满完成。

作为一家专业传媒集团,高触传媒在过去五年来所经历的过程,可以用董事长任大陆的一句话来概括:“实力决定成败。我们所说的实力是指企业的综合实力,比如公司决策层对公司和行业前瞻性的深刻认识,公司高管对公司的高度认同和创业的极大热情,执行层对公司决策的执行力度,企业文化中企业对员工的关心程度,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以及我们对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诚信度等等相加,才使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我们的经营战略,我们的诚信,我们的发展,靠的就是这个实力。”

开拓者

地处北京CBD核心区的高触传媒总部,位于一栋7层大厦的顶层。在这里,电梯只到六层,剩下的路必须一步一个台阶走上去。来过高触传媒的人都对这段并不长的路印象深刻。朝着顶端往高处走的过程,似乎涵盖了高触传媒这个名称的应有之意。

时间回溯到五年前的2006年,一群有志于投资传媒企业的志同道合者走到了一起,他们共同为自己的新公司起名为“高触”———现任高触传媒董事长任大陆正是其中一员。

正如这个企业名称所昭示的那样,五年来,高触传媒不仅在高手如云的北京市场站稳脚跟,同时也将业务扩至全国。如今,公司庞大的机场媒体网络成为许多高端品牌进行企业和产品推广的理想平台。

对于亲身经历创业历程的任大陆来说,高触传媒五年的发展,也是他“对于这个行业从理想到理智的过程”。

机场作为乘客和城市之间的第一接触场所,具备了其特定的媒体形式。乘客候机时对媒体环境更敏感,有利于和信息的互动。高触传媒正是看到了这一重大商机:封闭广告环境,覆盖进出机场人群,极高的有效到达率和优化广告传播效果。

任大陆说,高触传媒初创之时,他们的理想是“进入前50位城市户外媒体营销企业”。进军机场,是公司实现这一理想的首选。正是这一决策,最终使高触传媒成为民用机场媒体整体运营商的开拓者。

2008年,高触传媒整合并购了华众禾晨等几家大型广告公司和十几家国有机场广告公司,形成了专业的户外传媒集团,核心业务是开发和运营高端及新型航空媒体。如今,媒体资源已经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其中沈阳、石家庄、威海、三亚、珠海等多个城市的机场为独家经营的整包机场。

高触传媒在传统的灯箱、廊桥、吊旗、包柱、实物展台等传统机场媒体形式的基础上,创新理念和专业技术手段,不断强化媒体改造和创新的专业技术能力。

“最初,我们最有把握和信心的就是开拓机场媒体,如今,我们做到了通过专业的服务和各具优势的媒体形式,为更多企业的品牌推广提供广阔空间。”任大陆说。

管理型企业

对于高触传媒董事长任大陆而言,虽然自己的名字是关于“陆地”,但是对于“天空”的向往已经从企业的核心业务融入了他自己的人生目标中。

如今,令任大陆和他的同事们自豪的是,来到一座城市,下飞机首先跃入眼帘的是自己公司的作品。在机场媒体被公认为是最具效用、最有价值户外媒体的今天,高触传媒抢占先机,将这个能将大量客流量和高层次消费群体同时聚集的媒体环境,作为为企业客户打造品牌建设和知晓度提升的理想途径。

高触传媒致力于依托创新理念和专业技术手段,为民用机场提供极具创意的新兴媒体形式的解决方案,并根据客户品牌特色提供不同媒体形式的创意理念,将机场媒体价值最大化。目前高触传媒已经拥有几十家整体机场独家特许经营权以及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17个一线城市机场崭新形式的高科技媒体。

高触传媒创办五年来,也是任大陆和他的同伴们越来越明确企业战略目标和商业模式的过程。

“我们的公司是一家管理型企业,不同于大部分的广告传媒公司,我们不是靠做案子和创意,我们靠的是管理,通过有效管理来治理企业。”任大陆说。

通过团队管理、资源管理、财务数字管理等有效举措,高触传媒的全国机场网络贴近每个客户,客户经理一对一地提供服务。公司有专业的执行团队,通过覆盖全国的网络化管理平台为客户提供计划、发布、检测、效果评估一条龙专业服务,以完善的服务体系和严谨的管理流程,为客户提供网络化、专业化的机场媒体营销平台。

高触传媒通过人性化的管理思路和创新的营销理念,业务团队高效运转、密切协作。公司聚集了大量传媒业内精英,形成了专业服务团队,建立起规范的服务体系,成为客户的机场媒体策略专家。如今,公司现有员工200多人,北京总部之外,每个分公司6人左右,人数虽少,但高效率和好服务屡受客户好评。

值得一提的还有公司专业的技术团队,在这个有效管理的工程制作部门,员工遵循严格的制作规范和标准,全程保障媒体安装及后期维护的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广告发布画面。

“我们的专业团队也是公司的核心价值所在,一直有自己想法的团队是企业生存的关键因素。”任大陆说。

诚信靠实力

在过去的五年中,高触传媒的核心业务是机场媒体,然而,作为一家有实力的传媒公司,业界一直非常关注高触传媒在其它领域的“涉猎”。

对此,任大陆的观点是:企业应务实,只有具备实力,才会有行动的必要和可能。

从2009年以来,高触传媒开始参与一些大型活动的策划和承办,这是基于企业实力逐渐具备的前提之下。

高触传媒作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媒体整包运营商,各方面工作均得到了博鳌亚洲论坛高度认可,成为博鳌亚洲论坛的合作伙伴,树立起了国际专业传媒集团的新形象。

2009年9月,在被称为影响力最大的年度慈善活动“BAZAAR明星慈善夜”上,高触传媒成为行业企业捐助者当中的新成员,这是高触传媒此前与时尚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后又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活动,同时也是高触传媒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触传媒首次参与芭莎明星慈善夜就慷慨解囊,拿出旗下1500万元的媒体资源作为奖品,以奖励为本次慈善晚会做出贡献的企业,同时,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国内大病儿童公益事业,高触传媒还利用自己的优势,在全国机场媒体网络宣传此次活动。

在任大陆和他的同事们看来,投入公益事业大型活动正是诚信的另一种体现,而在日常的企业行为中,具备主动服务意识,以快速的反应和执行在第一时间为客户抢占先机,根据不同行业特点和客户需求,定制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发掘更大的价值空间,这是高触传媒诚信经营的主基调。

“我们的原则是量力而行,诚信经营也需我们自身的实力。”任大陆这样说道。

从市场宣传到广告创意,从服务客户到企业战略,高触传媒用实力实现诚信,以此推动品牌建设。以实力推动诚信,又以诚信增强实力,这就是高触传媒的诚信之道。

作为一家拥有实体和资本的传媒公司,高触传媒不但是机场媒体策略专家,而且参与到机场的建设中。正因为具备了实力,公司与企业客户的沟通越来越顺畅。这种双方的相互信任度,有力推动了企业的发展。

“我们不是那种靠‘说’的传媒公司,我们有实业,有实力,具备条件对客户承诺,诚信是用实力来体现的。”任大陆这样说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