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调查
 

2012年2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他这个人骨子里还是希望创业,也有这方面的规划,希望从头再来。如果能得到公平合理的结果,李途纯不排除继续在株洲投资、发展的可能。虽然这是个曾经让李途纯伤心的地方,但只要环境改善了,也会考虑继续留在这里。”

李途纯:还想搞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陈青松

李途纯:还想搞企业

“我了解太子奶成长的一些艰辛和努力,今天看到李途纯无罪的消息非常欣慰,希望李总及太子奶能够爬起来。”看到李途纯无罪获释的消息,原太子奶山东曲阜大区辖内微山地区的本地业务代表王超说。

对于李途纯今后是否会东山再起,翟玉华表示,“他这个人骨子里还是希望创业,也有这方面的规划,希望从头再来。”

一位密切接触李途纯的人士则向《中国企业报》记者透露,“李总的态度很明确,还是想搞企业。”

不排除留在株洲发展

在羁押15个月之后,李途纯一手创建的太子奶公司已经易手。

对于2011年8月太子奶的破产重整,李途纯的代理律师翟玉华称:“当时李途纯还在羁押中,他委托我们参与破产重整,但是在向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当时太子奶的破产管理人递交委托书之后,对方始终不予认可,也不让我们参与破产重整。”

从被拘到无罪释放的588天里,外界共看到李途纯涉嫌四个罪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职务侵占、抽逃资金、挪用资金。据翟玉华透露,李途纯案在公安侦查送检的过程中,曾两次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一次变更起诉书罪名。

对于株洲检方何以最终确定对该案不予起诉,翟玉华认为最大的原因在于湖南省“依法治省”的大背景起到了重要作用。

翟玉华肯定地说:“李途纯不会就此退出历史舞台,他是一位有抱负的人。”

而对于之后会在哪里“搞”,李途纯的代理律师翟玉华表示:“如果能得到公平合理的结果,李途纯不排除继续在株洲投资、发展的可能。虽然这是个曾经让李途纯伤心的地方,但只要环境改善了,也会考虑继续留在这里。”

有志于钻研学问

媒体报道称,一方面在法律程序上李途纯已经不再拥有太子奶的股权,另一方面又或有某种妥协牵制,李途纯的回归之路,似乎不会平坦。而接近李途纯的人士也猜测,获释后李途纯可能不会再做企业,可能会去做他另外擅长的顾问或研究。

太子奶红火时,他曾多次说过,一旦太子奶上市,他就放权,专门潜心研究政治经济,读马克思主义博士和文学。

善于从书中总结的李途纯,曾经从《红楼梦》中学到凤姐的管理技巧,写成《王熙凤当家三招》──讲话算数:作为领导必须言必行,行必果,说话办事铁板钉钉;奖罚分明:该奖则奖,该罚则罚,对任何人都一视同仁;人财物权集于一身:有人财物权,才能办事,否则很难成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