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阅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阅读
 

2012年2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屋

来源:中国企业报  

书屋

写给创业者

作者:孙陶然《创业36条军规》是第一部融合北大经济管理理论及六大行业创业实战经验教训的创业书。

很多教人成才的书,作者未必成才;很多教人炒股的书,作者并不炒股;很多教人创业的书,作者不曾成功创业。孙陶然是一位数次成功创业的创业者,书中的内容有关创业的方方面面,从创业目的到股东选择,从经营到管理,从找方向到项目细节不一而足,写给每位心怀创业理想或正在创业路上的读者。

质问也是创新力

作者:大前研一译:派力“质问力”是人生和商界成功最有力的武器。只有有了质问力,你才可以对政府、媒体的报道提出质疑,才能够准确预见未来,立于不败之地。

本书以日本的现状为例,介绍了1985年以后世界形势的变化、养老金、邮政储蓄民营化、教育等诸多问题,并以敏锐的视角阐述如何培养“质问力”。在这个凡事都要靠自己的竞争激烈的时代,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必须拥有开创新路的能力,而这种能力正是质问力。

互联网成长之路

作者:陈一舟《情系人人:一个互联网人的成长》是陈一舟十余年创业和管理经验的总结,是对他自己的商业智慧的一次梳理。人人网在美国纽交所上市,首日市值达到71.2亿美元,仅次于腾讯、百度、阿里巴巴,成为国内第四大互联网公司。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一度成为互联网行业最具争议的人物,他的千橡互动,被媒体概括成一个反面教材———“中国互联网历史上最大规模风投+资本市场上最热门概念=关于创业你所应知的一切教训”。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