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IT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IT
 

2012年2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南水北调获得首期金融资金支持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娟

北京南水北调获得首期金融资金支持

南水北调工程是为解决我国北方地区资源型缺水问题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北京市南水北调东干渠项目日前举行了首笔贷款的签约仪式,该项工程得到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提供的首期12亿元金融资金支持,副市长夏占义出席了签约仪式。

为推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市成立了北京南水北调工程投资中心,负责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投融资工作,是北京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国资委下属一级全民所有制企业,注册资本40亿元。目前,已配合相关部门达成40亿元的贷款支持、100余亿元融资合作意向。

据悉,此次融资是北京南水北调工程投资中心自2011年12月21日注册完成后开展的第一笔融资业务,也是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市分行为北京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提供的首期金融资金支持。本次综合授信协议及借款合同的签署将为即将开工建设的东干渠工程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贷款本息将利用南水北调的水费收入和水资源费偿还。2014年南水北调引水进京后,北京南水北调工程投资中心将按年度偿付贷款本息。

目前,北京市南水北调南干渠、大宁调蓄水库等重点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东干渠计划于今年一季度开工,2014年汛后可发挥效益,该工程的建设构成了北京市的输水环路,是实现北京市南水北调、密云水库、地下水联合调度的必要条件。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