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2年2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枪声过后在苏丹被劫中国工人返乡:看祖国,哪里都美,哪里都爱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贾晶晶

枪声过后在苏丹被劫中国工人返乡:看祖国,哪里都美,哪里都爱

2月10日下午3点半,彭山灵石第一幼儿园。

挺着大肚子的付珊拿着钥匙向幼儿园大门徐徐走来,她已经怀孕一段时间了。

听到老公获救的消息,付珊动情地说:“等老公回来,我和孩子要一起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付珊的丈夫张乾辉是141(乌阿公路)项目部的部门主任。2011年10月18日,他们刚刚结婚。半个月后,张乾辉就要返回苏丹,继续完成乌阿公路的修建任务。

“他去苏丹后,我们每天都通电话,”付珊说,1月27日、28日,接连两天电话中断了。事后第三天,付珊得到确切消息,知道自己老公就在被劫的29人中。

“亲朋好友都知道了我老公获救的消息,亲人都从四面八方赶来我家,想一起陪他好好过个年。”付珊说。

此时,在水电七局家属区里,推土机手潘建国的妻子余春梅正坐在电脑前,在“被劫持员工家属QQ群”里,和其他家属分享喜悦的心情。

潘建国是去年前往苏丹乌阿公路141项目部参加工作的。这次在苏丹被劫持之后,妻子日夜盼望,每天都焦急地搜索着来自苏丹方面的消息。“终于把他盼回来了。”余春梅说,她要多准备点建国最喜欢吃的香肠、腊肉,给丈夫接风。

2月9日晚上9:28分,随着搭乘中水电工人的飞机缓缓停靠在成都双流机场,中水电全体员工及工人家属多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历经整整11天,264个小时,15840分钟的魂牵梦萦之后,在苏丹被劫持的20多名工人终于平安回来了。

同日,在苏丹遇袭中安全脱困转移的中水电17名工作小组人员也已经搭乘国际航班顺利抵达成都。

从下午4:30分就赶到机场安排迎接工作的中水电公司七局宣传部主任张占国直到晚上10点半也没顾得上吃晚饭。“所有的员工穿得很单薄,仅仅穿着一件西装外套,里面是一件衬衫。公司给他们分发了羽绒服,好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张占国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说,“明天上午公司为他们统一体检后,会分别把他们护送回家。”

惊魂11天

“体检结束,等待结果,看祖国,哪里都美,哪里都爱。”2月10日,孙世伟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下了这样的话。刚刚毕业、被中水电国际公司派驻苏丹实习的孙世伟,因为在劫持事件中表现淡定而一下子受到全国媒体的关注。

24岁的孙世伟曾经在微博上抱怨自己学习了小语种,并且因为由此被派驻苏丹,过着“晒着午后的太阳,喝着苏丹红加点糖,寂寞着”的生活,调侃自己是在“流浪”。

1月25日,孙世伟在新浪微博上写了这样一段话,“按照农历来看,24年前的那个龙年的正月初二,那个零点一刻,我出生了,谢谢爸爸妈妈把我养大,谢谢两个姐姐关心爱护,一直比较调皮,一直不是很乖,一直不省心,谢谢你们不嫌弃我,24了,要有个大人样子了,本命年,没有红袜子红腰带,只有一颗红彤彤的心,北非很远,心很近”。(下转第二十五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