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2年2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英已申诉至最高法院代理律师称,不乐观,但应该有机会

本报专访吴英父亲吴永正,试图还原吴英案真相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丁仕松

本报专访吴英父亲吴永正,试图还原吴英案真相吴英已申诉至最高法院代理律师称,不乐观,但应该有机会

吴英受审时的情景。本报资料图

提及吴英未来命运,吴永正一筹莫展。本报记者丁仕松/摄

在高墙内度过了五个寒暑之后,吴英站在了鬼门关前,浙江省法院终审判决吴英死刑。在周围声音嘈杂的司法通道内,吴英的父亲和代理律师仍在坚持法律的救济,寄希望于最高院能不受干扰地完成死刑复核程序。

吴英的父亲吴永正,将这一未了的结局,归罪为官员和权贵的勾结,“官员是个别的,权贵也是个别的”,2月12日晚,吴永正在东阳租住屋里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说:“吴英罪与非罪对我不重要了,吴英现在死与活,也都不重要了。但必须讲个理!(如果)你们敢以权乱法,我就敢以身试法!”

东阳市委、市政府及公安局则一致口径地拒绝不请自来的媒体采访。

在最高院尚未复核之前,法律界、经济学界“刀下留人”的呼声不绝。(详见本报第三版)吴英的代理律师、北京京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照东13日晚在接受《中国企业报》采访时说,“据我们了解,卷宗还没有报到最高院。我们已经把委托手续递至最高院。负责任地讲,谈不到乐观,但还是应该有机会。最高院无论从执法水平、专业水准乃至司法理念、审判环境等方面都比较完善,所以相信最高院做出的判断应该是正确的。”

“复盘”本色

“在第一个半年之内,我没怎么说话;我要把事情搞清楚,没搞清楚之前,不会轻易发声的。”吴英终审后,吴永正以“吴英的父亲”为用户名,在新浪注册了微博,作为与公众沟通的窗口,并频繁接受媒体采访;过去的五年,他一直艰难地复盘大女儿布局的本色集团,他认为现在自己已基本整理明白,“但是资产清单、查封清单,都没有给我们。你要查,必须把原始资料还给我,我一样一样给你查。”

如今的吴永正,租住在东阳市区的一间单身公寓内,屋内一床一柜、一桌一电脑,桌前多放一张椅子的空间都没有。吴永正不会用电脑,小女儿吴玲玲帮他把“吴英”的百度新闻搜索设置为首页,“我每天晚上几乎全部要看过,看到三点左右。”(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