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2版:追踪内蒙古 上一版3
第32版            追踪内蒙古
 

2012年2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闻都置业:“品牌”之灯点亮城市经济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晓北

闻都置业:“品牌”之灯点亮城市经济

2011年3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率领党政领导干部视察呼市玉泉区红星美凯龙建设项目。图为闻都置业公司总经理李建国向胡春华书记介绍项目的建设情况

规划解析图

红星美凯龙

近年来,闻都置业慎思明辨,笃行创新,坚持“调结构、打品牌、搞合作、谋发展”的方针,顺应城市发展潮流,开发商业地产,打造城市综合体。目前已完成呼和浩特金桥开发区标志性建筑内蒙古日报新闻大厦、闻都新苑、40万平方米赤峰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广场等项目。

2009年,闻都置业与中国建材家居第一品牌联姻,先在赤峰市开发建设内蒙古东部最大建材城,之后,又联合百货、超市、小商品和酒店各大品牌进入呼和浩特、巴彦淖尔等市。目前,拥有万亩土地储备,正在开发建设以红星美凯龙为主力店的建材家居广场、闻都城市广场、大型城市综合体、旅游等项目。闻都置业正在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市场、开拓市场、创新市场,为城市更靓丽作出自己的贡献。

闻都置业立足商业地产开发,项目建成后,各生产厂家、代理商入驻,上千种业态的物流配送,数万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宿和生活,需配备一定的酒店、公寓、住宅。同时覆盖全区,不但引领时尚、植入新的经营理念,还将形成多元发展的新商圈。

目前城市需要可持续性发展,则需要有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按照目前项目的开发规划定位,预计将来税源有建筑工程营业税及所得税、按建安费上缴利税和房屋开发营业税及所得税三大板块。闻都置业所发展的项目,往往一个项目就要上缴亿元以上税收,并且待市场培育成熟后,税源还将逐年递增。

闻都置业每在一个地方进行商业地产开发,不仅能带动餐饮、交通运输、娱乐业、住宿,还能拉动投资、激活消费、促进就业、增加收入,是一项拉动力很强的富民产业。特别随着闻都与红星·美凯龙在全国各地开花,当地产品会进入闻都城市广场,并通过物流配送销售到全国各地,这样不仅增加人民的收入,更为相关产业起到了推动作用。

和美建材城:建内蒙古东部家居航母

2009年6月10日,内蒙古日报传媒集团闻都置业公司携手红星·美凯龙与众多商家联手打造总投资达10亿元,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的内蒙古东部最大的家居航母———赤峰和美建材城在赤峰新城正式开工。

内蒙古闻都置业公司总经理李建国说,赤峰和美建材城是赤峰市委、市政府城市发展中的重点商贸项目,是喀喇沁旗委、政府建设和美商贸园区的重中之重;也是目前蒙东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业态最丰富的建材家具市场。赤峰和美建材城规划三大板块,即以红星美凯龙为主体的主力店板块;以四层商场、一拖二为主体的自营板块;以住宅为主体的配套板块。商业板块业态齐全,大中有小,小中有精,品牌丰富,同时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建材家居品牌进驻于此。因此,赤峰和美建材城成为蒙东地区最大的建材物流商品集散中心。

赤峰和美建材城位于赤峰高速公路进出口与机场路交汇处,有4条高速公路分别通往蒙西、蒙东、辽宁、河北,交通便利、道路通畅,是全国知名的“驿站”城市,红星美凯龙坐落于此,不仅为当地旗县区提供了服务,更能够通过交通的通达性辐射周边省市。

赤峰和美建材城的建设,使我们看到:“打造一个商圈、培育一片税源、安排一方就业、推动一方产业”的思路正在逐步实现。万人建设过后将有万人从业,经营、管理、餐饮、运输、物业、营销、维修、酒店若干产业将在这里形成,这些不仅对赤峰的经济建设起到助推作用,更为城市品质的提升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闻都玉泉:为首府靓丽增墨添彩

在赤峰和美建材城项目竣工和巴彦淖尔红星美凯龙综合体项目开工之际,闻都置业公司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水平管理、高标准建设”的开发理念,更上一层楼,再次携手红星·美凯龙,同时联袂各大品牌,打造玉泉区南二环路、金桥开发区城市综合体项目。

呼和浩特玉泉区红星美凯龙综合体项目位于南二环路与锡林郭勒南路交汇处。该地路网畅通,交通顺畅,是二环路的重要人流、车流聚集点之一。项目占地面积414亩,规划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建设以红星美凯龙建材家居为主体的建材板块;以闻都城市广场为主体的城市综合体板块;以闻都新苑为主体的住宅板块;以特色餐饮、独立品牌店为主体的商业步行街四大业态板块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品牌众多,有红星美凯龙、巴黎春天百货、华润万家超市、苏宁电器、法国雅高酒店、各种特色餐饮等众多大小业态,闻都城市广场中的法国雅高酒店规划达到100米高,将会成为呼市南二环路地标式建筑。

呼和浩特金桥开发区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金桥路与阿拉坦大街交汇处,内蒙古日报社对面。该地为金桥开发区名片式地段。项目占地面积100亩,规划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巴黎春天百货、华润万家超市、法国雅高酒店、写字楼、公寓和闻都雅苑小区组成了项目的主力业态。室内多首层步行街的设计打破了万达一家独揽的局面,更将步行街与商场贯通,增加了客流量。项目遵循一站式购物为原则,配备了电影院、室内游泳池、健身房、足疗、电玩、餐饮等娱乐休闲配套设施,将购物休闲有机结合,形成产业链。写字楼和公寓的配置较为合理,体量能够满足餐饮、办公、住宿的需求。

综上两个项目的建设,不仅遵循了呼市大规划的基本原则,更为呼市南城的崛起起到了拉动作用。2011年3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视察闻都置业呼和浩特市红星美凯龙项目时,对项目规划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将项目列为呼和浩特18个重点项目中的前三位。闻都置业对于城市综合体的建设不仅顺应了城市的发展也顺应了时代的发展,相信在城市化发展的今天,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多元性能够给城市带来无限商机,无限活力。

巴彦淖尔:打造“一市三区”新商圈

近年来,闻都置业在“调结构、打品牌、搞合作、谋发展”的战略方针指引下,主打走品牌合作之路。继联合国内家居建材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开发赤峰和美建材城,联合华润万家、雅高酒店、横店影视等众多品牌开发呼市金桥闻都城市广场之后,转战河套文化发源地———巴彦淖尔,再次联袂各路品牌,开发近70万平方米体量的红星美凯龙城市综合体,打造巴彦淖尔“一市三区”新商圈。

红星美凯龙汇聚家居建材品牌500强,偕源自法国的时尚百货巴黎春天、中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品牌之一华润万家超市、全球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之一法国雅高酒店、中国3C(家电、电脑、通讯)家电连锁零售企业的领先者苏宁电器、拥有全球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的横店影视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云集巴彦淖尔临河区新华东街,必将带动城市商业升级,引领市场消费潮流,同时其领先的市场号召力将给其余商家带来更大的经济效应,占领巴彦淖尔财富制高点!

项目聘请国内知名的设计院和商业运营团队,强强联合,采用两核、两路、三街、四区、多节点的规划理念,打造新华东街1000米景观城市综合体,同时引入购物中心设计模式和多首层室内步行街模式,3000多个停车位,四大主题广场,创造了舒适、愉悦的购物环境。其商铺构造设计科学合理,多种可选择户型,满足投资者不同经营需求;开放式格局,没有人流和交通死角,每个商铺都能享受到红星美凯龙汇聚的最大量客流财流。家居、建材、家饰、陶瓷、灯具、大小五金机电、小商品、百货、超市、酒店等业态科学布局,互为补充!

项目位处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华街东段,占据圆通大庙,处于城市核心商圈与东部工业区中段,朔方、双河、临河三区交汇于此,京藏高速、110国道、机场路环绕项目周边,形成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同时项目还布局了超大规模的地上与地下停车场,分别在各区域的地下一层配建了一定比例的小型仓库,并在项目附近规划了占地规模150余亩的大型仓储区,充分满足五金机电、建材家居经营商户的仓储、停车需求,同时建立信息服务平台,加快运营效率,减少物流成本。

依托良好的区位交通与物流配套,使项目能够辐射到巴彦淖尔6个旗县和乌海、阿盟、蒙古国等周边城市和地区,打造巴彦淖尔“一市三区”新商圈,成为蒙西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商贸流通中心。

相关企业档案

内蒙古闻都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内蒙古日报传媒集团创办的以房地产经济为主体,集规划设计、产品销售、建材加工、商业经营并举,具有房地产开发建设资质的企业,注册资本4500万元。先后荣获“国家AAA级信用企业”、“中国房地产名牌企业”、“呼市百家诚信企业”、“消费者信得过企业”和“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理事单位”、“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房地产最具社会责任企业”等荣誉。

闻都置业秉承不断创新、服务社会,打造责任地产的宗旨,以“闻”道则喜的求实精神,建和谐温馨之“都”,置现代最佳之业,做最具社会责任的地产企业。“最具社会责任”就是创造品牌产品,提升房地产的品质,为投资者创造最大化价值,为客户提供良好的置业环境与发展空间,为社会承担应有的责任,推动和实现房地产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闻都置业公司历年获得的荣誉

2009年12月,中国房地产协会授予闻都置业公司李建国总经理“中国房地产最具创新力人物”奖。

2009年12月,中国房地产协会授予闻都置业公司赤峰和美建材城“建国60年·中国最佳建筑设计”奖。

2009年12月,中国房地产协会授予闻都置业公司“建国60年·中国房地产最具社会责任”奖。

2010年7月,中国房地产协会授予闻都置业公司赤峰和美建材城“建国60年·2010年最具投资价值商业地产”奖。

2008年3月,呼和浩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呼和浩特市消费者协会授予闻都置业公司“诚信单位”称号。

2009年12月,中国房地产协会授予闻都置业公司“建国60年·中国最具品牌价值商业楼盘”奖。

2009年12月,中国房地产协会授予闻都置业公司李建国总经理“建国60年·中国房地产最具创新力人物”奖。

2010年7月,中国房地产协会授予闻都置业公司“中国房地产诚信品牌”奖。

2007年10月,建设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中国国际品牌协会授予闻都置业公司“中国房地产名企”称号。

2010年7月,中国房地产协会授予闻都置业公司李建国总经理“中国房地产区域推动力人物”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