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5版:新广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5版            新广东
 

2012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热烈祝贺“三角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三角牌”世纪行

来源:中国企业报  

热烈祝贺“三角牌”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三角牌”世纪行

“三角牌”生活电器在国内的销售专柜

广州轻出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商标

近日,广州轻出集团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正式创立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轻出”),适逢广州轻出集团有限公司注册的“三角牌”电饭锅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双喜临门,成为广州轻出品牌发展之路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广州轻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56年,五十多年的沧海桑田,广州轻出与中国和广州的对外经济贸易一同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辉煌历程,成为享誉国内外同行的常青树,在五十多年的历程中,广州轻出培育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三角牌”就是其中最熠熠生辉的一个。

1964年,广州轻出根据国际市场的需要,取样并委托广州电饭锅厂仿制出国内第一只“三角牌”电饭锅,开创了“三角牌”的历史。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三角牌”电饭锅便畅销东南亚,久负盛名,并成为番禺籍香港富商霍英东先生“宵夜专用”的电饭煲;在国内,“三角牌”就是电饭锅的代名词,国内的消费者购买“三角牌”电饭锅只能通过华侨从境外购进或从外汇商场买到。可以说“三角牌”电饭锅率先在国内实现了炊具从煤柴向电能转变的革命。

进入二十一世纪,为适应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广州轻出做出决策,实施品牌特许和品牌延伸的虚拟经营策略,全力寻求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品牌经营发展之路。广州轻出品牌经营的重点是品牌管理,以“三角牌”等知名商标作为配置优势资源的纽带,通过品牌特许经营的方式,能动整合珠三角有关许可生产企业及相关科研机构的生产研发能力,开拓国内外营销网络,迅速拓展品牌覆盖面,实现品牌的振兴和发展。“三角牌”生活电器在原有厨房小家电的基础上,新型大家电也实现突破,形成了家用电冰箱、高档冰藏酒柜、商用冰藏柜、商用制冰机四大系列,实现了“三角牌”从小家电到大家电的跨越。

在品牌经营和发展的过程中广州轻出特别注重品牌保护。1966年12月1日广州轻出取得了“三角牌”电饭锅的国内商标注册证,迄今为止,“三角牌”在国内注册商标总数为32件,在欧盟、非知组织、东南亚、南美等国外注册商标总数为71件。“三角牌”电饭锅从1992年开始被评为广东省和广州市著名商标并延续至今,2005年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三角商标列全国同类产品销量第二名,2009年被《人民日报》等八大媒体联合公众投票评为中国小家电十大品牌,是广东省优秀自主品牌、广东省外经贸厅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2011年11月29日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十二五”期间,广州轻出将继续以“三角牌”等知名商标作为优化资源配置的纽带,创新经营机制,全面拓展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广州轻出规划建设占地面积约1000亩的品牌产业园,成立品牌创新中心和策划中心,并组织国内外的优秀知名企业进驻,扩充品牌的产业链,开拓高新产品,实现产品的转型升级,即从数量型向科技型的质的飞跃,不断提高“三角”、“钻石”等知名品牌的含金量和市场占有率。

展望未来,广州轻出将继续坚持品牌战略,不断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带动公司整体规模和效益的增长,满怀信心迎来新轻出、新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