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海西先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海西先行
 

2012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泰:农网改造助推油茶产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永泰:农网改造助推油茶产业

近年来,国家电网福建福州永泰供电公司积极服务茶农及油茶加工企业,永泰县百年油茶业在电力的助推下焕发出了新的活力。

去年10月份,油茶采摘在即,油茶加工厂老板林文松打算购进几台新的榨油机,担心乡里电压等级较低,无法满足负荷。永泰供电公司在实施农网改造中,从该县35千伏长庆变电站新建设一条10千伏高压线路与东洋乡线路手拉手供电,同时为东洋村台变进行低电压改造,将原来125千伏安的配变增容为315千伏安。林文松说:“我一次购进了3台,要大干一场啦!”

胜华农业科技研发公司是永泰县第一家大规模的油茶制品加工厂。去年,该公司研制开发出国内首创的冷制取“不含反式脂肪酸食用山茶油”及山茶精油的核心技术,对电压要求较高。永泰供电公司立刻为其安装了一台315千伏安专用变压器,解决了生产用电问题。

“供电所还定期上门走访,保障用电安全可靠。”胜华公司经理卢玉胜感激地说。他准备加大投资规模,带动家乡10万人致富。(林梦婕叶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