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海西先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海西先行
 

2012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江:农网建设服务“海带之乡”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连江:农网建设服务“海带之乡”经济发展

日前,国家电网福建福州连江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带领该公司营销人员主动走访连江县官坞村,了解当地经济发展情况与用电需求。

2002年,官坞村有50%的农户养殖海带,每户养殖量仅1—2亩,产量低,经济收益也低。自2007年以来,连江供电公司先后投入120多万元进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从110千伏文山变电站专设一条备用线供官坞村使用,同时村里也新增315千伏安箱式变,有力保证了官坞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在“电”的帮助下,该村“海带”经济得以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了以海带为主的水产品育苗、养殖、加工、销售一条龙的农业产业化体系,成为全国最大的海带育苗基地。海带产值年年攀升,2011年,该村还引入了海参育苗新兴产业。

该公司党委书记告诉官坞村党委书记林哲龙,2012年,连江供电公司将继续开展农网改造工程。林哲龙听后高兴地赞道:“有了这么好的供电保障,我们发展没有后顾之忧啦!”(谢少敏林梦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