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0版:海西先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0版            海西先行
 

2012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仁慧印象

来源:中国企业报  

杨仁慧印象

杨仁慧

在第十四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颁奖典礼上,我们见到了杨仁慧,佩戴奖章,身披绶带,一身笔挺的西装,显得神采奕奕。

这一年,建州集团正好走过15年的风雨,杨仁慧在此刻获得这项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而在此前,杨仁慧还被评为“福州市第32届劳动模范”、“2010福建十大经济年度杰出人物”、“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银奖”、“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15年前,杨仁慧干了一件“太冒险”的事:毅然辞去国有企业管理者的职务,抛弃“铁饭碗”,下海创业。所有人都认为他太大胆,并且不理解、不支持。

然而,骨子里就“不安分”的杨仁慧,是个敢于冒险和挑战自我的人,凭借自己对行业的熟悉以及过人的胆识,他开启了一个属于建州集团的新时代。人们评价,他高瞻远瞩、精明睿智;而他却谦虚地说,“我只是比别人看得远一些。”

鏖战商海几十年,“人无信不立,事无信不成”一直是杨仁慧的座右铭。他把“诚信”当做为人处世的原则,在经营活动中,一切以消费者的利益为出发点。建州集团能有今天的发展,“诚信经营”是首位。正因始终坚守诚信,让杨仁慧得到了广大客户与合作伙伴的高度赞誉。

这位儒雅的老总,被誉为学者型企业家。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杨仁慧始终掌握着一件法宝,那就是“学习”。从贫寒里走出来的他比别人更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才能跟上时代的变化和发展。即使再忙,他每天都会安排时间读书。近几年,他进修了清华总裁班,现在在读北大资本班。

不但如此,作为老总,他还把这种学习精神带到公司,花大成本送高管去上清华总裁班,为员工开办学习会和学习分享会、开设网络商学院等等,搭建各种员工学习成长的平台。在老板的影响下,公司上下弥漫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谈起员工,我们在杨仁慧脸上看到了自豪与感恩。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杨仁慧告诉我们,他的梦想就是“为员工成就梦想”。

在杨仁慧眼里,每一个员工都是自己的家人。他努力地构建“幸福企业”,让每一个人都能开心、快乐地工作,并能够实现共同富裕。员工们则把这位温和的总裁当成“大家长”,向他倾诉衷肠、畅谈理想。

在建州,5年、8年、10年的员工太多、太多了。他们因为杨仁慧的个人魅力留下,他们因为自己处于建州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不愿离去。“诚信、责任、学习、创新”这是建州集团的核心价值观,更是杨仁慧一生为人以及事业成功的真实总结。

达则兼修济天下。企业做大了,承担更多的则是社会责任。杨仁慧始终不忘回报社会,每一次扶贫赈灾、捐资助学,他都慷慨解囊。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社会的支持,所以企业也必须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从杨仁慧笃定的眼神里,我们读懂了什么叫做责任。

这位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家,同样是一位对家庭呵护有加的家长。忙忙碌碌的一个月里,腾出半天的时间来陪自己的小女儿,是他的“必修课”。虽然,半天的时间对一位孩子而言,实在是太少了。可对他这样一名父亲来说,已经是奢侈的事情了。陪伴家人的时光,是他最温馨和最幸福的时光。

他还是个开明的父亲。大女儿国外留学,眼看着快毕业了,可是杨仁慧并没有安排女儿进自己的企业,而是尊重女儿的选择,让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家庭的和谐是杨仁慧做其它一切事情的基础。

“企业的发展都是步履艰辛的,你要比普通人付出更多的心血和时间才可能成功。用八个小时上班,绝对成就不了。”每一位成功企业家背后,都有一部“奋斗史”。杨仁慧也不例外,时间就是生命,在充满荆棘的路上,他们走得义无返顾。

杨仁慧说他最喜欢的运动是登山,喜欢一览众山小的那种豁达,喜欢和朋友一起谈笑风生的那种惬意。现在,连这项运动的次数都少之又少了,刚转型的建州,需要他这位掌舵者领航。

这不,一年一度的福建省两会和各地市两会即将召开,作为南平市人大代表,杨仁慧的身影更加忙碌了,他正在最后完善他的提案,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职责。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从2600万到20亿元,杨仁慧运用他敏锐的市场嗅觉和高瞻远瞩的战略思路带领着建州集团实现了华丽转身,也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这仅是一个新的起点”,创业者的步伐是永远不会停歇的,杨仁慧打造“百年建州、幸福家园”的步伐才刚刚迈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