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2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路政企分开提上日程

售票网站瘫痪招致批评,项目招标被指“照顾自家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志豹

售票网站瘫痪招致批评,项目招标被指“照顾自家企业”铁路政企分开提上日程

1月16日,在北京西站的剩余车票显示栏下,一位旅客难掩失望神情。“买票难”使铁道部饱受诟病,也成为推动铁路体制改革的动力之一。本报记者林瑞泉/摄

“买票难”多年来令铁道部广遭诟病,其斥资千万元推出的12306售票网站更是招致了一片恶评。

“无法登录”、“刷新缓慢”、“系统崩溃”让购票者对这个网站的美好期望彻底落空。

服务能力低是公众怨声载道的主要原因,而平台建设项目招标过程中照顾“自家企业”、仅设立唯一的平台出口等做法则是业内人士对其质疑的焦点。这一“穿新鞋,走老路”的网上售票平台被认为是铁路政企不分的新产物。

1月12日,太原铁路局与山西省政府、山西省检察院签订太原铁路检察机关移交协议。这是我国第一个铁路检察机关正式移交地方,也是铁道部部长盛光祖2011年12月底提出2012年试水政企分开后铁路体制改革的最新举动。

“向地方移交是好事,标志着铁路检察院管理体制改革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此举也是政企分开等深层次铁路体制改革的启动信号。”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研究员罗仁坚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司法体制改革完成后铁路系统或将进入“政企分开”的大体制改革。

铁路售票网站一度瘫痪

“很抱歉,当前提交订单用户过多,请您稍后重试。”(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