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9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策“马”扬鞭“张”弓搭箭招商银行携手阳光保险欲创银保合作新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  

策“马”扬鞭“张”弓搭箭

9月21日,招商银行与阳光保险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和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出席签约仪式。双方一致认为,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和成长最快的保险集团公司,双方具有很强的相似性和互补性,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一定能发挥银保合作的复合效应,促进双方各自的业务发展。双方将在保险兼业代理、现金管理、投融资、电子商务、资产管理、公司治理、相互培训、品牌建设与宣传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随着社会财富的积累,消费者保险意识不断增强,客户全面金融服务需求不断增加,银保合作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马蔚华在致辞中说:“银保合作是金融业转型发展的重要内容,这将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马蔚华还引用了用户在微博中对双方合作的评价,“策马(马蔚华)扬鞭,张(张维功)弓搭箭”,表示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双方希望,通过此次携手,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不断创新银保合作模式。

今年,阳光保险的银保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在全行业银保业务整体下滑的情况下,仍保持了同比20%左右的增速。2009年12月,阳光保险以产品准入为契机与招商银行建立了合作关系;2010年3月,双方分支机构合作由北京地区开始迅速启动,并且合作地区不断扩大。

图为签约现场,左五为马蔚华,右五为张维功。

特约记者许严摄影报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