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9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领袖聚首指点新环境下品牌江山马蔚华、张维功、洪崎、李仁杰、严晓燕等企业高管在中国金融品牌论坛上纵论金融品牌创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南农

金融领袖聚首指点新环境下品牌江山马蔚华、张维功、洪崎、李仁杰、严晓燕等企业高管在中国金融品牌论坛上纵论金融品牌创新

马蔚华走到哪里,哪里就有新闻。当他把招商银行“一句话(因您而变)、一朵花(金葵花)、一个人(郎朗)”的品牌营销理念以“三个一”的方式说出的时候,参加论坛的300多名金融高管和业内专家都表现出恍然大悟的愉悦和智慧被激发的亢奋。

在社会经济结构转型、竞争压力不断激增的背景下,金融品牌如何适应转型的需求?在金融需求不断变化、细分中,金融业的品牌战略应该如何实施?21日到22日,第七届中国金融品牌论坛举行,行业领袖、业内专家、著名学者聚首北京,纵论转型中的金融品牌创新,指点品牌营销路径,共同探索新媒体环境下的金融品牌管理新机制。

金融品牌的树立应体现时代变化、注重民生

金融品牌的树立应该体现时代变化,成为与会人员的共识。“当前,中国正处于社会转型、经济转轨的历史时期,国内银行面临的经营环境、约束条件、社会需求发生急剧变化,纷纷致力于转变过度依赖存贷款、大企业、高成本、高利差、资本消耗快的传统经营模式,更加注重节约资本、关注中小企业、特别重视非利差收入。银行战略转型,品牌建设也需要随之转型。”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说。

阳光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功说:“品牌不是简单的形象宣传。金融企业怎样做好服务,如何树立起客户服务的品牌,答案只有一个,就是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和客户需求。当中国经济社会开始更加注重民生时,就注定了人文追求是转型时期金融公司特别是保险企业首先应该考虑的问题。”“在市场竞争不充分的时候,似乎企业说什么就是什么。现在不同了,应该是客户感受到什么,才是什么。保险公司的本质是为人解决可能遇到的危机,所以把服务做好、把客户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就是树立保险公司品牌的关键。”张维功说。(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