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海西先行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海西先行
 

2011年8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化“竹排电力服务队”情系百姓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陈芳林文笔/文

德化“竹排电力服务队”情系百姓

这一天又到了德化“竹排电力服务队”进村服务的日子。这个虽然直线距离仅约四百米,但没有直通的桥梁和道路的小角落,惟一可以走的路,是一条需要绕过山丘花上4个多小时的崎岖的小山路。这里的村民出入都靠竹排。

91岁高龄的许妹老人和年逾花甲的大儿子大儿媳一起生活,年轻的孙辈们常年不在身旁,德化“竹排电力服务队”的队员们把她当做自己的奶奶一样照顾。生活用品缺了队员们帮忙带,生病不舒服了队员们照料着·····见到采访团的人,老人激动地用布满老茧的双手紧紧地握着我们,眼里满噙热泪,“他们都是好人呐!”

他们为地方旅游服务到山间;他们为“三农”经济服务到田野;他们进企业、进学校、进农家,他们所到之处,都能给人带来感动与震撼!

六年来,竹排电力服务队的队员在变动中不断进步,队伍在坚守中不断壮大,惟一不变的是他们无怨无悔地对这份事业的执着,兢兢业业地在这个岗位奉献。

白马埕自然村的五保户、残疾户———这些守巢老人是队员们常来常往的“亲人”,他们为这些弱势群体定期检查用电设施,更换陈旧电路设备,整理室内线路,消除安全隐患;柴米油盐等生活用品,只要老人们有需要,即使是严寒酷暑队员们也会毫无犹豫地撑起竹篙,赶到河的对岸,老人们形象地称之为“流动便利店”。

六年来,竹排电力服务队的队员从4名增加到了10名,他们的服务范畴也不断延伸,从竹排所到处延伸至高山密林,延伸至田间地头,努力做到电网延伸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就发挥在哪里。

而这些普通人看来艰苦、单调的工作,对他们而言“这个就是我们的工作,是我们的职责,再平常不过了!”

在国家电网泉州电业局,我们欣喜地看到不断涌现出像林文举、吴孝德、郑福兴这类的基层党员,他们把自己的青春、汗水、热血都无私地奉献给农村电力发展,铸就卓越的服务品牌;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践行着国家电网公司“诚信、责任、创新、风险”的核心价值观;他们用最平凡务实的行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和优秀。

创先在基层,争优在岗位。德化供电公司“竹排电力服务队”的服务,仅是国家电网创新争优实践的一个缩影。同时,它也是创先争优的突出典型,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竹排电力服务队”的例子就是最现实、最生动、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是一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科书,是广大基层员工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平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