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天津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天津报道
 

2011年7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富》世界500强最新出炉中国大陆61家企业入围,中国平安蝉联非国有企业第一

来源:中国企业报  

《财富》世界500强最新出炉中国大陆61家企业入围,中国平安蝉联非国有企业第一

2011年7月7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1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国平安不负众望,凭借一贯的优异表现再次荣登榜单,名列第327位,并在入选的大陆非国有企业中继续位居第一。这是今年来中国平安入围《福布斯》全球2000强与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市值500强后摘得的又一国际殊荣。

今年,中国大陆共有61家公司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比上一年增加了15家,这是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连续上升的第8年,上榜的国内保险公司有4家。中国平安凭借过去一年卓越的经营业绩,以289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与25.57亿美元的利润上跃至327位,比上一年的383位提升了56个名次。

《财富》世界500强被公认为全球商业领域对企业的最具影响力的评价,以公司2010整年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成为国际上衡量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的最权威参照。回顾2010年,作为拥有保险、银行、投资三大支柱业务的综合金融集团,中国平安可谓捷报频传。该公司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79.38亿元人民币,总收入达1958.14亿元人民币,较2009年分别增长23.9%与28.1%。旗下平安寿险规模保费增长20.2%,突破人民币1500亿元;平安产险保费收入增长61.4%,跃上人民币600亿元平台,市场份额提升2.5个百分点至15.4%,稳居市场第二;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增长60.8%达人民币17.37亿元;信用卡累计发卡量突破600万张,3年实现盈利,创下银行业新标杆;平安证券实现净利润增长48.7%,达人民币15.94亿元;投行业务发挥在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领先优势,完成39个IPO项目及11家再融资项目的主承销发行,股票总承销家数及新股承销收入均名列行业榜首。

卓越的业绩依靠的是健全、高效的公司治理与专业的投资能力,同时也离不开领先的客户服务能力与持续、积极履行的企业社会责任。2010年中国平安高标准推出并履行了车险“一天赔付”以及寿险“保单E服务”两大承诺,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支持。2011年为了进一步树立服务标杆,平安再次宣布了两项升级服务承诺:寿险“标准案件,资料齐全,三天赔付”和车险“服务升级———免费道路救援”。今年前4月,平安车险万元以下理赔案件1个工作日内赔付达成率为99.95%,99.7%以上的寿险标准案件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赔付;为了响应国家低碳号召,在去年“绿色承诺平安中国”低碳100行动中,通过展开全公司范围内的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工作,平安实现自有物业人均单位水、电使用同比减排达10%,节约纸张用量约83吨。

本次入围的中国企业刷新了历年来的榜单记录,成为上榜最多的一次。除平安以外,非国有企业中其他熟悉的名字包括: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351位、江苏沙钢集团366位等。关于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作为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至今已发展成为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0年3月31日,集团总资产达人民币12310.74亿元,净资产达人民币1239.46亿元,并为超过6000万客户提供保险、银行、投资服务。在2011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中名列第147名,同时荣登《金融时报》“全球500强”第107位,名列《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第327名。在金融投资领域,中国平安旗下证券、信托、资产管理专业子公司均凭借卓越表现在其专业领域领跑行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