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军旅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军旅企业
 

2011年7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罐王老吉欲为凉茶产业“领军”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晓均/文

红罐王老吉欲为凉茶产业“领军”

日前,“凉茶成功申遗五周年暨凉茶文化与产业发展峰会在京召开”,以红罐王老吉生产企业加多宝集团为首的50余家企业的代表还在峰会上共同签署了《凉茶文化与产业发展公约》。

资深文史考古专家、广州市博物馆终身名誉馆长麦英豪在会上指出,凉茶产业的发展,可以说是凉茶所蕴含的“天人合一”思想与时俱进的结果。他介绍,人类在进入工业时代之后,全球暖化、气候异常等问题凸显;世界各地频繁交流,饮食等生活习惯的区域因素大大减弱,且现代人节奏快、压力大,预防上火已经不仅仅是区域需求,而是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共同需求。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加多宝集团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红罐王老吉,开启了整个凉茶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新兴景象。

对于《公约》的签署,业内人士则认为这是继加多宝集团开创现代凉茶产业、凉茶成功申遗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非遗凉茶品牌的“雁阵”已经形成。而能否冲向世界,更多的要看“头雁”的领导作用。事实上,凉茶领军品牌红罐王老吉早已吹响走向世界的号角。2010年9月,红罐王老吉获得了有“食品界奥斯卡”之称的“全球食品工业奖”,秉承中国文化精髓的凉茶获得世界的认同。随后的广州亚运会,红罐王老吉打破了两乐等饮料巨头对国际顶尖赛事的垄断,说明了凉茶在世界范围的崛起。

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表示,加多宝将发挥军人风范,使红罐王老吉的领军品牌作用发挥到极致,结合各方合作伙伴的支持,让王老吉这一全国领先的知名品牌,走向世界,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顶级饮料品牌。“同时加多宝将促进凉茶产业的发展,为国家、为民族做更多有建设性、有意义的事情,使中华文化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