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全国企业文化年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
 

2011年7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于汝民:价值体系应与时俱进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郭玉志/文

于汝民:价值体系应与时俱进

于汝民

“企业价值体系必须紧跟时代要求,得到企业员工的积极支持,并且获得各利益相关方的广泛认同,只有这样,企业文化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持久的影响力,才能真正驱动企业的发展。”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汝民7月17日在2011年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演讲时表示。

企业价值体系建设是一个不断持续的过程。于汝民说,天津港开港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天津港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不同时期塑造出了符合时代潮流的主流文化和价值追求。

回顾天津港开港时期的文化塑造,于汝民说,在1952年至1978年的创业时期,天津港生产条件十分艰苦,这一时期天津港形成了以“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企业精神的创业期文化。

1978年,我国实施改革开放,天津港迅速进入成长期。于汝民表示,在1978年至2001年,天津港不断深化港口体制改革,形成了以“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务实进取”为企业精神和以“优质服务是天津港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为服务宗旨的主流文化框架,企业文化建设开始由自发向自觉转变。

2001年之后,天津港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快速发展期,天津港将‘文化制胜’战略纳入港口整体发展战略之中。”于汝民说,经过实践探索,天津港逐步构建起以“建设一个兴旺和谐的大家庭、一支训练有素的军队和一所培养人才的学校”为三足,以“发展港口、成就个人”核心价值理念为双耳的三足两耳“鼎”文化体系,有力地调动了全港上下的积极性,推动了港口发展的各项工作。

于汝民表示,现阶段,天津港则将核心价值理念梳理为“发展港口,成就个人”。

于汝民表示,面向未来,天津港集团将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为己任,天津港的价值体系也必将随之进一步深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