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全国企业文化年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
 

2011年7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明忠:文化融合提升竞争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郭玉志/文

刘明忠:文化融合提升竞争力

刘明忠

“文化融合促进了集团的融合,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也巩固和拓展了集团核心产品的竞争优势。”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忠7月17日在2011年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演讲时表示,用文化因子把集团上下链接成一个统一整体,达到了“1+N=1”的效果。

新兴际华集团由78家企事业单位打包组建而成,此后又并购重组了20多家企业,企业跨行业幅度非常大,如何把如此复杂的成员企业凝聚成一个整体,成为摆在新兴际华人面前的一道难题。

刘明忠说:“我们坚信因融而强,用企业文化来重塑企业价值,用‘同创共享、同心致远’的融合文化来驱动企业融合。”

据介绍,在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新兴际华集团都用共同的目标来实现同创共享,人企共进;与此同时,兼容并蓄,用共同价值凝聚人,将文化融合与战略规划、资产优化、业务调整、管理整合同步推进、同步实施,兼容并蓄成员企业优秀基因,提炼打造集团共同价值。

在将不同企业文化融合后,如何利用文化价值体系促进企业发展,成为新兴际华集团下一道发展难题。

刘明忠此次开出的“药方”是坚信因新而兴,用“在学习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的核心理念支撑企业发展。

刘明忠说:“我们基于自身实际、遵循发展规律,提炼形成了‘在学习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的核心理念,使其成为一种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一个核心文化特征,影响、带动和营造了‘人人学习、事事创新’的氛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