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1年7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驾马车与中国模式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孔迪/文

三驾马车与中国模式

从我国经济发展实际看,国有经济、民营经济与外资经济是国民经济的组成部分,彼此和谐共生、协调发展,三者在产业发展中相互融合,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形成“三赢”、“共赢”的局面。

CNS供图

历史上的6月总不会太寂静。2011年6月,中国企业界依然不平静。牛根生辞去蒙牛乳业董事会主席,中粮董事长宁高宁“接棒”;支付宝股权转让引争议,马云的声誉正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苹果二号人物———首席运营官库克近日秘密造访中国移动。

在中国,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如同三条线,时而跳跃,时而平行,时而交集,奏响了中国三十多年来的经济之声,带动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家快速崛起。

国企:凤凰涅槃,再创奇迹

京沪高速铁路6月30日15时正式开通运营,这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

京沪高速铁路背后,有很多国有企业的身影。三个月前,京沪高铁“四电”系统集成电气化工程全线送电成功。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正是该系统的集成商,系统实现领先世界的自主知识产权。

十多年前,很多国有企业奄奄一息。1998年,朱镕基总理提出三年国企脱困,当时全国所有国企全年的总利润只有512亿元。(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